方大炭素:审计法务队伍为企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今年以来,方大炭素审计法务部迎难而上,逆势而为,全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生产经营攻坚战,进一步强化管理,凝聚员工合力,多措并举做好公司法律服务工作,实现多项重点工作齐头并进。

今年上半年,方大炭素遇到了涉外企业股权收购、经营者反垄断审查、股权转让、子公司工商注销专项审计、信托财产收益和管理、建筑工程合同纠纷等多项法律事务。一方面这些事项涉及《公司法》《担保法》《证券法》《信托法》《反垄断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等专业性较强的法律法规;另一发面这些事务均是公司近年来首次开展,可以借鉴的资源非常有限。特别是涉外股权收购工作,大量的外文资料给外语水平不高的法务人员带来了极大挑战。

在公司倡导下审计法务工作人员主动加强自学,哈下腰在学中思、干中悟。充分利用外聘律师资源,积极与外聘专业律师沟通,解决专项问题。注重发挥集体优势,部门人员求真务实、集思广益,对疑难、复杂问题展开讨论、分析。法律、审计、纪检事务统筹兼顾,对常规性、比较急的事务,做到限时办结。对复杂的、需要多方研究的事务,召集相关部门和外聘法律顾问集体讨论研究后按时办结。同时,积极跟进诉讼案件最新进展,努力通过协调解决纠纷。

经过努力,全面完成了股权收购、转让协议审核,反垄断审查相关市场界定与竞争分析资料提报,子公司工商注销专项审计报告等工作,另有一件建筑工程合同纠纷案件以和解方式撤诉。通过以上事项的顺利开展,开拓了审计法务工作人员的视野,提高了专业技能,坚定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增强了审计法务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切实维护了公司利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