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之家·大清谷开业,打造得天独厚养老“桃花源”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5日,在重阳敬老节当天,泰康保险集团旗下第七家高品质养老社区——泰康之家·大清谷正式开业,并迎来了首批居民入住。这是泰康保险集团在浙江省首个投入运营的高品质养老社区,也是在长三角地区开业的第三家,将助益纾解该区域日益严峻的老龄化压力,更重要的是将长寿时代泰康解决方案带到了本地,为长辈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养老生活方式。

泰康之家·大清谷养老新生活启航

当天,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朱耀垠、浙江省原政协副主席徐鸿道、杭州市西湖区委书记高国飞、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方仁表、浙江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王晖玲、杭州市西湖区副区长缪凌蓉、中国保险资管协会副秘书长陈国力、浙商总会秘书长郑宇民、原浙江省老年服务业协会会长马光武、马寅初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马义军等领导嘉宾,以及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富春控投董事长张国标、中大物产集团董事长王挺革、通策集团董事长吕建明、浙江省湖北商会会长郭嵩、武汉大学浙江校友会顾问程蔚东等嘉宾、浙江医疗专家代表以及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等泰康保险集团的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中国老龄协会副会长朱耀垠在现场致辞中提到:“发展健康养老不仅是‘十四五’的重要任务,也必然对实施国家‘十四五’的总体战略布局至关重要,让我们积极探索,共同推动健康养老服务实现高质量发展,使老年人能够有尊严、优雅的安度晚年。”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在现场致辞

陈东升在现场活动中表示,工业时代解决衣食住行的需求,后工业时代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幸福时代的到来。泰康打造的候鸟连锁、高品质养老社区,开创了一种全新生活方式,改变中国老人对生命的态度,让长辈在泰康之家“享老”,让生命的旅程流光溢彩,让保险时刻闪耀人性的光辉。

浙商总会秘书长郑宇民现场发言时肯定,泰康方案不仅仅是解决了养老生活方式的转型,还解决了几代人的痛点问题。浙商总会未来会和泰康一起合作把养老事业做大,共同推动新时代、新生活。

得天独厚养老桃花源,智慧特色亮眼

泰康之家·大清谷占地面积约4.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可以提供约400个养老服务单元。大清谷社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医养条件以及领先的智慧科技支撑,将为居民带来全新的高品质养老生活体验。

群山环绕,雾气氤氲的泰康之家·大清谷

泰康之家·大清谷位于杭州西湖区,被国家级自然风景区西湖景区、西溪湿地景区、之江旅游度假区等多个景区环抱,风景优美、闹中取静、交通便利,地块周边茶园依傍,内部溪流潺潺,四周有万顷植被氧吧。附近有浙江省人民医院望江山分院、浙一医院之江院区、西湖高尔夫球场、中国美院、浙江音乐学院、象山国际广场等配套设施丰富。

除拥有和广西著名的长寿之乡可以相媲美的优越环境,大清谷社区仍将居民的医疗健康需求放在重中之重。大清谷社区配套建设了一家一级全科医院,可为园区居民提供门诊综合医疗服务、预防保健、健康管理、急诊急救、康复治疗、远程会诊、老年全科医疗服务。绿色通道转诊可将老人快速转诊至临近的浙一医院之江院区、杭州市西溪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等三甲医院。此外,大清谷社区还打造了长三角地区规模最大、设备先进、功能最齐全的水疗康复中心,可根据个体情况采用不同的水疗方案来促进老年人的功能维持和机能改善。

据了解,大清谷社区通过泰康自研开发的智慧养老云平台,实现对居民的衣、食、住、行等行为的全场景管理。该平台采用数字孪生的设计理念,由智慧护理、智慧安防、智慧管家、智慧健康等多个子系统组成,具备感知、交互、思考三大核心功能,满足居民的品质化生活需求。

发掘“银发智慧”,泰康之家为居民打造价值再创造中心

随着长寿时代到来,泰康还提出了长寿经济理论,百岁人生即将来临,怎么让老年阶段不是纯粹消耗社会的资源,寻求更高的价值,陈东升表示:“我们要让泰康的养老社区不仅仅成为一个老年迪士尼,更要成为价值再创造中心。”

当日,浙江省委老干部局泰康之家·大清谷乐活驿站与浙江老年大学泰康之家·大清谷分校揭牌,老党员驿站同步挂牌和开放。    大清谷乐活驿站将依托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的文化养老、艺术养老和活力养老服务体系,打造一个集运动健康、文化娱乐、价值创造等为一体的养老新生活平台。

此外,泰康之家“追梦计划”也于当日正式启动。泰康之家鼓励长辈每年设立自身专属的年度梦想清单,通过各类活动令长者获得充分的正向反馈,以更好达成个人愿望、增进家庭支持、增进社会连结,享受获得感与成就感。

发掘价值、创造价值,泰康之家围绕长辈的需求打造了一整套服务体系、提供高品质文化养老服务,为长者们搭建施展“银发智慧”的空间和平台,让他们能够并愿意持续生产、持续创新,享受价值再创造带来的满足感和获得感,打造名副其实的“价值再创造中心”。截至2019年底,泰康之家开设课程100余门,拥有各类俱乐部约100个,年度开展各类节庆活动、生命旅程活动、疗愈活动数百场,为长者探索新知、持续创新搭建平台。

活动现场,三位泰康居民分享自己的养老生活感悟

在大清谷开业现场,来自泰康之家吴园、粤园和蜀园的三位居民在现场分享自己现在的养老生活,感悟颇深。泰康之家·吴园居民祝希娟说,“夕阳无限好,住在泰康永远不会老”。泰康之家·粤园居民、新中国自己培养的第一位博士马中骐叔叔说用粤园居民最常用的一句话来形容,“到泰康之家来,吃别人做的饭,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儿”。泰康之家·蜀园居民黄诗翘则表示“追求美好生活,我们都是追梦人!”

不断加深大健康体系布局,长寿闭环日臻成熟

泰康与西湖区深度合作签约仪式

在大清谷开业仪式现场,泰康与杭州西湖区政府在大健康、大民生领域再次深度合作结出硕果:泰康意向在杭州进一步投资建设一家大规模、全功能、高品质的旗舰智慧医养社区,与大清谷形成双星联动,错位发展格局。这对西湖区形成创新产业高地,高级人才引入,城市配套功能升级有重要的积极意义,进一步助力杭州“国际化、智慧化、品质化”战略发展。同时,泰康还与西湖区政府下属西湖城投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充分利用和共享其在各自领域内的优势品牌和产业资源,将医养健康产业与城市更新升级、新城镇建设、产业配套升级、盘活国有资产等相结合,共同在西湖区及杭州市就大健康产业展开多维度战略合作,推进泰康在杭州的医养网络化布局。

目前,除20城养老布局外,泰康医疗也已在长三角、华中、大西南和粤港澳大湾区等核心区域投资建设五大医学中心,规划五千余张医疗床位。泰康旗下口腔专科连锁——泰康拜博口腔为百万中国人提供全面优质的口腔健康服务。

“每一个人的老年是享受的,是高品质的,是有内涵的,不是一个为生存而活的。”陈东升表示:“泰康之家就是要让每位老人能够绽放自己生命的光彩,能够让每一个人的老年有尊严、优雅地安度晚年。我们就是要打造老年人的桃花源。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让泰康居民拥抱长寿时代,乐享泰康人生。”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