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倾注集团优势,支持临港新片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日前,基于集团化服务客户的理念,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与兴业期货共同携手,将为临港新片区的各类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该服务方案从金融服务产品供应的角度出发,面向各类客户,尤其是有色金属、农产品等大宗商品贸易客户,由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设计合理的金融融资方案,由兴业期货针对客户的物流需求提供商品化的套期保值、保险期货以及后续处置交割等综合服务,以化解客户在价格上涨周期中的资金短缺等问题,体现“银行+期货”的多元化、综合化、深层次综合金融服务实力。

该消息源自10月23日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与兴业期货联合主办的大宗商品贸易发展与全球宏观分析讨论会。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伟,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夏维淳、副行长胡刚,兴业期货董事长吴若曼,兴业银行总行大型客户部副总经理张伟彬等共同出席会议。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伟为本次会议致辞,同时介绍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功能定位与发展目标、开放政策与制度体系、产业开放与创新发展体系、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等。

临港新片区的城市定位,是现代化海滨城市。而金融服务,是现代化进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本次讨论会上推出了全新的《兴业银行集团上海临港新片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除了涵盖传统信贷方案、投资银行方案、交易银行方案、绿色金融服务方案、零售服务方案、资金管理方案,还有更适合外贸企业需求的FICC系列产品、场外期权服务、仓单服务和投资咨询服务等。

同时,各参会方以全球化的宏观视角剖析了大宗商品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并讨论如何借鉴海外衍生品市场国际化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经验教训,从而走好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发展的国际化之路。

兴业银行成立于1988年,是以银行为主体,涵盖信托、基金、资产管理、消费金融等多个领域的中国主流商业银行集团。该行上海分行上海分行成立于1996年,是兴业银行跨区域设立的首家分行,也是上海首家异地股份制商业银行分支机构。兴业期货重组于2014年,系兴业银行一级子公司。长期以来,双方共同发挥兴业银行的集团优势,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为广大客户提供了安全、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下阶段,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与兴业期货将始终紧跟临港新片区的发展政策,深入研究市场动态,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发挥各自的特色优势,共同携手,以金融力量支持临港新片区的建设与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