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生物医药与新材料专场赛在上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27日,首届中国•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生物医药与新材料专场赛在上海完美落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2个创业团队云集上海,角逐6张通往“创响全球·遇建未来”首届中国•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的入场券。

此次生物医药与新材料专场赛,涌现出了众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与高铁新区眼下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产业的发展需求不谋而合。具有悉尼大学、密歇根大学、中科院等海内外高校背景的12家创始人团队带来了领域内的多个前沿创业项目,如精准治疗靶向抗癌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锂电池陶瓷隔膜用勃姆石、基于人工智能的健康手术治疗系统等,这些惠及民生、促进全民健康的项目也将通过大赛平台获得创投机构的青睐和市场的检验。

“当前商用闪烁体材料制备温度高、工艺复杂、成本高、发光量子效率低,且难以形成大面积柔性薄膜。我们今天参赛的项目属于国内新兴产业,用闪烁体薄膜替换闪烁体,是该行业内领先研究,它的柔性薄膜具备优异的折叠性、高抗裂性和良好的兼容性,使其在便携式及可穿戴设备中存在广阔的应用前景”,中科院博士潘军在路演中说道。

“目前,市场上一体化手术系统昂贵,且多为国外产品,我们提出开发一种人工智能手术平台系统,集成多种输出波形功能,无需更换仪器设备,即可实现手术中的多种器械联合使用,投产后将有效打破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地位。”浙大博士余厉阳表示。

比赛现场座无虚席,选手们精彩的路演让场内场外观众共同领略了我国生物医药的科技创新力量。“中国创造,正逐步走向世界前台。希望这些优秀项目能够落地建德,我们可以进行技术交流与合作共赢”新安化工技术部负责人彭思遥感言。锂电池陶瓷隔膜用勃姆石项目负责人高伟说:“建德高铁新区有优良的交通和区域优势,又是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产业聚集地,产业基础扎实、配套设施完善,是杭州地区为数不多的具备发展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产业硬件条件的园区之一,刚好对准我们的需求,我们准备把自己的锂电池陶瓷隔膜用勃姆石项目落地到建德高铁新区”。

建德市委常委夏喜生在致辞中表示,建德市坚定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持引育并重,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人才打造最优服务环境,为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增添新的力量。希望各参赛团队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成果转化和项目产业化,也真诚期盼各参赛团队的项目落户建德,在建德这片投资热土上,放飞自己的梦想,在创业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创响全球·遇建未来”,首届中国•建德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选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并将于11月15日进行总决赛。本次大赛获奖项目最高资助可达双600万元(最高600万元项目资助、最高600万元贷款基准利率贴息)的政策支持,特别突出的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最高可给予1亿元项目资助。欢迎四海创新创业人才来建德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