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班组建设成果丰硕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方大炭素工会通过努力抓好班组建设来凝聚人心,提高班组战斗力,涌现出了一大批作风过硬、团结高效的先进班组,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

方大炭素焙烧厂一车间调温班,狠抓管理,大胆创新,该班组在提质降耗、节能减排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体现了班组——企业这个最基本的细胞的生机与活力创新管理模式。他们不断摸索节约天然气的新方法,重点做好天然气的节约,将班组天然气指标细化到每个调温工,每天班前会通报当日成本完成情况,通过精细化操作降成本,保持炉室负压稳定。同时,该班组注重调温工技能的提升,经常开展调温工技能培训,使整个班组成员个人素质和技能水平达到最好,该班组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方大炭素压型厂三车间检修班注重精细化管理降成本。该班组紧紧围绕“立足本岗做奉献”这一承诺,以日常工作为切入点,不断强化自身实力,对工作现场的跑冒滴漏、安全环保、设备隐患等问题加大整改力度;以设备保障生产,提高设备运转率为目标,结合单位实际,开展了大量技术改造、技术革新、修旧利废等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为了适应新形势下企业改革的需要,他们立足本岗位积极开展技术革新、修旧利废等活动,近两年共完成设备技术革新项目26项,完成修旧利废30多项。该班组被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授予“李斌式班组”荣誉称号,被甘肃省冶金机械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这两个班组是方大炭素众多优秀班组的缩影。一直以来,方大炭素将加强班组建设作为增强企业活力、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抓手之一,持续强化班组基础管理工作,不断在强基固本增效上寻求突破,激发了班组这个最小单元的大智慧,真正让班组这个“小细胞”释放出“大能量”,从而不断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优秀员工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