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建瓯市支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专项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为提高人民群众反骗防骗意识。农发行建瓯市支行多措并举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专项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健康良好的金融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着力稳步提升工作质效

该行专门成立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协调本行的宣传活动。同时,立足本行实际,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制定了宣传计划与方案,拟定了丰富的宣传手段与形式,印制了多样的宣传手册与折页。进一步从源头上做好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相关宣传工作,净化金融环境。

加强内部宣教,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在宣传月活动期间,该行员工通过晨会、班后培训、专题教育等多种方式积极传达相关会议精神,系统分析电信诈骗产生的思想根源,并针对当前形式多样的网络诈骗新特点,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并详细介绍电信诈骗罪的量刑和司法实践等,促使员工自觉远离电信诈骗,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

加强现场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防骗能力

该行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公众资金安全”、“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等宣传标语,在公告栏张贴专题宣传海报,在营业大厅内摆放宣传折页和防范涉诈小贴士,以及播放“非法买卖银行账户、贪图小利祸患无穷”动漫宣传片和“一念殊途”微电影,吸引公众关注。柜员积极向前来的客户发放折页,耐心普及网络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的隐蔽性、危害性。同时利用入企营销及工作人员走向街头宣传等形式,向社会群众现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段及防范技巧,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引导公众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负责任借贷的理念,以拓宽宣传渠道与范围。

充分利用新媒体,推动理论宣传深入人心

依托新媒体等网络渠道,员工们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推送防范电信诈骗和打击网络犯罪的相关提示,及时发布电信诈骗警示宣传案例,该行还在线上积极拍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抖音短视频。通过对防范电信诈骗的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增强公众对新型诈骗方式的警惕性和防范性,提高甄别诈骗犯罪的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对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提高防范意识,促进金融秩序安全、稳定、和谐发展意义重大。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大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为保障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