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打破电脑和手机界限 坚果推出5G 旗舰手机R2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王霞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王霞报道 上周,久未发声的坚果手机“突然”宣布,在北京五棵松·M空间发布年度新产品坚果R2。这场发布距离去年10月31日推出的坚果上一款产品Pro3,恰好约1年。

和去年推出的定位中端的坚果Pro 3不同,此次发布的R2为高端旗舰款,这也是坚果自加入字节跳动旗下之后推出的第一款旗舰手机。售价最高达6299元,比肩苹果入门级产品。

“赴潮流”的5G旗舰性能

尽管去年开始,各大厂商均已卡位5G手机,并开始全价格段覆盖。但坚果保持了和苹果类似的步伐——今年才正式推出5G旗舰手机坚果R2。凭借7nm工艺骁龙 865八核处理器、5G双模 SA/NSA等超强硬件配置,R2性能强悍,并具备高强的处理能力及续航能力。五重立体散热工艺也能实现更好的散热效果。

拍摄方面,坚果 R2采用了全焦段四摄,包括一颗 1.08亿像素主摄像头、一颗 1300万像素 119.7°超广角摄像头、一颗 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以及一颗 500万像素微距摄像头,充分满足了用户在多种场景下的拍摄需求,“每张照片都是大片”。

值得说明的是,坚果 R2所搭载的 1.08亿像素主摄像头,凭借强大的解析能力,能够记录下更多画面细节,依托摄像头“大底”,可以轻松拍出前景深的照片,比如在拍摄进入的时候背景的虚化等等。支持拍摄 8K的照片,整体拍摄能力能够为摄影爱好者后期构图及照片处理带来优势。

在外观工艺设计上,坚果 R2依然延续了之前的设计语言,采用双曲面屏金属直中框的组合设计,四边等宽全面屏,整个中框一体无断点。背部左下角仍旧有大“T”悬浮于 Logo内部。

坚果 R2此次包括浅黑色、松绿色、纯白色三种配色。其中手机背板部分采用光敏背板这种特殊材质,当阳光照射到机身背后,会逐渐显现出隐藏的光栅和底纹。

打破电脑和手机的界限

效率一直是 Smartisan OS的核心追求。现场,坚果正式推出 Smartisan TNT OS 2.0版(大屏操作系统),同时与生态伙伴深度合作,优化众多软件使用。扩展本 Smartisan TNT go则实现了“打破电脑和手机的界限“,成为新一代办公利器。“打造最好看的桌面系统是 Smartisan TNT OS的目标”。在 TNT OS 2.0版本中,坚果团队对整个系统 UI进行了全面升级,重新设计了游戏、时钟、设置、手机管理、录音机、相册、音乐、日历、邮件、打印机、输入法等软件界面。

在操作体验上,TNT OS 2.0依然保持了更多易用性功能。包括多任务功能,可以点击多任务的窗口,将手机应用进行多任务展示和使用;同时也可以对桌面窗口进行管理,如多窗口管理、窗口整理、全屏应用、任务管理器等。

与此同时,团队还将坚果 R2手机硬件进行了深度优化。比如,其他手机最多只能支持同时打开 9个应用,而 Smartisan TNT OS在增加了虚拟内存后同样的硬件配置上最多可以开到 18个应用,保证手机上的续航和大屏上的效率同时兼顾。为使 TNT OS 2.0大屏操作系统的使用体验发挥更出色,新石实验室还重磅推出坚果扩展本 Smartisan TNT go,屏幕采用更适合办公的 3:2宽高比,显示器支持十指触控,还可选择搭配磁吸键盘和 Smartisan智能手写笔以及无线和有线版。

此外,坚果还推出真无线蓝牙耳机(抖音文创限量款),10月 20日 22点已限量开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