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行创意骑行 哈啰出行助力防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秋高气爽,白衣飘飘,单车骑行,打卡网红,创意自拍,网上集赞……10月25日,由市公安局治安总队会同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哈啰出行机构共同开展了“防范诈骗你我同行”的创意骑行宣传活动。这是一次不一样的宣传活动,将都市年轻人最喜欢、最感兴趣的骑行打卡,创意自拍融入到反诈宣传中,吸引到了近30名白领、大学生、教师积极参与,反诈宣传内容更师进群入圈,点赞转发,线上线下巧妙融合。

防骗反诈需要大家一起来

作为城市公害的电信网络诈骗花样多,变化快,套路深,而其中80%来自网络端,从人群看年轻朋友、都市白领更容易成为侵害对象,如何精准宣传,有效传播,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非常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大力支持。作为活动的公益支持方,哈啰单车副总裁任亮亮表示:“哈啰作为上海的新经济企业,植根于上海,服务于全国。目前,哈啰出行在上海注册用户已达1500万,占上海常住人口的一半以上,而且年轻人占了绝大多数,这为我们做好治安防范宣传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用户基础,近期在上海地区的哈罗单车语音锁与顺风车app两个平台,我们已经投放了民警录制的反诈公益语音,反响颇佳,未来我们希望这样的公益骑行一站一站办下去,为平安上海贡献力量”。

哈啰出行副总裁任亮亮现场演说

防骗反诈既要实用更要有趣

防骗反诈是一种公益性社会产品,也要遵循当下的传播规律,就是紧紧抓住受众最关心什么,最喜欢什么,换句话说防骗反诈的形式和内容既要实用更要有趣。

大学生许嘉晖:“周末骑行还能参与公益宣传,这样的活动我当然第一个报名。”

宝山第三中心小学戴秀芳老师:“学校已经开展了小手牵大手反诈宣传活动,而今天这么有创意的活动当然要大力支持,要组团参加。”

由青年民警、教师、大学生、企业白领组成的30名公益骑行者。在第一站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跟随范华警官了解了平台发现、预警、劝阻、止付等全工作流程,范警官分别介绍了报警电话110、反诈中心的专线电话96110和举报诈骗短信的短信平台12110,三个重要的电话号码,希望大家多多传播,如遇到电信诈骗及时向警方举报。随后所有的骑行参与者专门在反诈中心广场,用单车摆出了962110这造型,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正式开启了公益骑行。

防骗反诈需要线上线下充分融合

逸仙路、纪念路、武东路,一路骑行,一路打卡,一路宣传,很快大家就来到了第二站大学路,辖区民警五角场派出所姚宏敏用一个个小故事风趣幽默介绍了如何在这网红一条街上借助各种资源平台开展各种防范宣传创意,随后,深受启发的骑行志愿者分成6个小组,手持反诈手卡、单车标语,可爱警熊,在人生一串烧烤店、TIMS COFFEE、大隐书局等多个网红门店进行创意打卡、照片视频拍摄、不仅引发了现场市民的好奇围观和啧啧称赞,更重要的是他们将这些创意照片发到了朋友圈中,迅速引发了点赞转发高潮。通过创新趣味的方式传播社会正能量。

企业白领李益松表示:可爱的警熊,漂亮的宣传手卡,当然还有网红咖啡店,起了奇特的化学反应,创造了我朋友圈点赞转发的最高纪录,我高兴除了点赞数还有就是大家都说来电显示962110务必要接听。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的黄奕警官表示:防骗宣传关键是要大家告诉大家,而如今年轻人主要的互动和交流方式都在社交网络平台,如微信、QQ,如果我们的宣传能够引发兴趣,让传播内容有存在感,每一个参与者都会自动成为宣传者、传播者,就能自然的进群入圈,今天的活动正是结合了这些诉求,线上和线下形成了完美的融合。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