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冬第一批“候鸟老人”飞向三亚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重阳节前后,北方多地降温明显,“候鸟老人”正式开启年度南北大迁徙。据携程大数据分析,北京、哈尔滨、上海、沈阳、广州、长春、兰州、深圳、大连、西安、成都、杭州、郑州、天津、南京、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的50后、60后,是避寒游主力群体。

北京老年人最先飞往三亚

“10月末在三亚避寒的人,每十人就有一人说京腔。”一位三亚酒店老板表示,北京避寒族群比去年来得更早。2019年,“候鸟老人”往往11月上旬才出发。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人大半年没旅行,干脆10月末就南飞避寒。

携程数据显示,重阳节奔赴海南“避寒”的客群中,北京人占11%,广东人占比10%,上海人占比9%。黑龙江、辽宁旅客,占比约8%。超过60%的赴海南旅客仍旧选择三亚。重阳节赴三亚旅客同比增长8%,赴海口、琼海、万宁、陵水、五指山等地的银发族旅客,也比去年同期增加。预计11月上旬,还会有更多“候鸟老人”陆续踏上旅途。

“机酒交叉销售”帮银发族省钱

一些“候鸟老人”长租酒店,包一间房住几个月。而携程酒店“连住优惠”,正好为避寒族省钱。

携程介绍,在携程订机票的用户,再订酒店可享最低至85折,机酒打包一起预订的用户,还可额外享受机酒专属复兴补贴。此外,携程针对早晚航班,还贴心提供含邻近机场酒店打包产品,并优选免费提供接送服务的酒店。

“候鸟老人”有很多赶乘早航班,提前住在机场周边5公里内酒店。携程数据显示,重阳节前后,上海、昆明、天水、广州、兰州、海口、深圳、北京、贵阳、敦煌等地机场酒店热度上升。

“候鸟老人”会玩

相比年轻人,银发族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旅游。携程数据显示,跨省游恢复以来,50后、60后度假人群占比高达35%。每10名旅客中,就有3.5位银发族。

很多“候鸟老人”到了旅行目的地,并没有闲着,而是探索大好河山。而且定制旅游、私家团、主题游等成为“网红”,很多银发族选择“不和陌生人拼团”。携程私家团中银发族占比达25%,比去年增长15%。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