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在沪商会称赞上海南桥镇营商环境共启“会长访谈”

发布时间:2020-10-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宫晓昕 责任编辑:周健

梁长玉  宫晓昕报道   10月22日,30多家在沪商会的领军人物、企业家,相聚上海东方美谷虹桥中心产业园,出席奉贤区南桥镇人民政府、南桥镇东方美谷虹桥中心产业园与中国网商务频道联合主办的“携手南桥,共创未来”投资推介会暨中国网商务频道“美丽南桥·会长访谈”开机仪式,实地调研论证,进一步探索“地方+商会”合作模式,共同谋划创新发展。

南桥镇党委书记王震,党委副书记、镇长瞿磊,党委委员、副镇长骆永,长三角山东商会联盟主席、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监事长陈康汉,上海市海南商会会长王诒海,上海市杭州商会会长王秀春,中国网商务频道“会长访谈”栏目主编王强,出席开机启动仪式。

南桥投资环境良好

南桥镇党委书记王震,党委副书记、镇长瞿磊,党委委员、副镇长骆永,向30多家在沪商会的会长、秘书长、企业家,详细介绍了奉贤区南桥镇的崭新面貌和宏伟蓝图,介绍了南桥镇优惠的产业政策和优良的营商环境。  

首先,南桥镇具有无可替代的地理优势。南桥镇位于上海市南翼,是奉贤区委、区政府所在地,也是奉贤区政治、经济、文化及信息中心。

随着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南桥镇与上海市中心的交通越来越便捷,车程半小时就可以抵达上海虹桥火车站。新一批重大交通设施即将建成,发展优势将更加凸显。

其次,南桥镇具有深厚的城市底蕴,正在广泛吸引全球优势资源,共享新城开发机遇。

第三,南桥镇具有最优的企业服务,一贯重视与各地驻沪商会的联系,依托“联合会+商会”,发挥企业服务平台作用,开展政策推送、信息共享等跟踪式服务,不断完善企业与政府的沟通联系机制,切实做好服务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

在沪商会会长称赞营商环境

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上海市浙江商会执行副会长、上海市杭州商会会会长王秀春,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黄耀相继在会上发言,称赞了奉贤区和南桥镇的投资环境,感谢南桥镇对各地在沪商会的热情支持。

“今天,上海市山东商会与南桥镇东方美谷虹桥中心产业园签订了合作协议,表明上海市山东商会将加强与南桥镇的合作,建立新型政商关系,吸引更多山东企业落户南桥,并为落户的山东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精准服务,推动沪鲁经济的发展。”高洪彦会长介绍,2019年12月,上海市山东商会与浙江、江苏、安徽三省的山东商会,建立了长三角山东商会联盟,将凝聚更强大的力量,助力山东和长三角地区的融合发展。“上海市山东商会将充分发挥综合资源平台的优势,为实现东方美谷产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促进沪鲁两地经济快速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耀介绍,联合会成立于 1997年,作为大型枢纽型、综合型的 5A级社会组织,以服务全国各地在沪企业发展为己任,以“立足上海、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宗旨,积极发挥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

联合会与奉贤、南桥早有情缘,联合会的许多企业已经落户南桥。黄耀表示,联合会将加强与奉贤区南桥镇之间的互联互动,为各地在沪企业“走进奉贤南桥”活动打下坚实基础,进而不断推动企业与南桥镇人民政府和南桥镇东方美谷虹桥产业园间的合作,为奉贤经济下一步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

上海市杭州商会会长王秀春介绍,该商会日前搬迁至南桥镇东方美谷虹桥中心产业园办公,这不仅是该商会14年发展历史上的重要一步,也成为第一家入驻南桥镇东方美谷虹桥中心产业园的商会,王秀春会长在发言中感慨,“南桥的发展迅速有目共睹,这里有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硬件设施、一流的软件能力,从企业的层面来说,优惠的政策和全面的服务是企业迅速成长的最好养料。”

用视频宣传在沪商会

当天,中国网商务频道“美丽南桥·会长访谈”栏目成功开机。与会的80多位商会会长、秘书长、企业家一起见证了这一时刻。

另外,会上还播放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洪清华、上海市江苏商会轮值会长吴献忠、上海市江西商会执行会长杜桂华、上海市福建商会名誉会长占万龙、上海市四川商会执行会长钟映松等录制的祝贺视频。

据悉,“美丽南桥·会长访谈”栏目将顺应传播手段视频化的潮流,以视频访谈的形式,宣传在沪商会会长的奉献精神和担当责任,尤其在今年疫情发生后,广大商会会长与商会的企业家,为抗疫、为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栏目将报道商会企业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如何发挥作用,如何积极参与长三角区域经济发展建设。

将与商会会长们探讨,如何做到具有政治导向、具有高度、具有格局地凝聚会员企业,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打造商会品牌,将商会办成具有智慧型、又有资源性、又有国际性的“四好商会”。

该栏目将与南桥镇紧密结合,吸引更多商会企业参与南桥镇的经济建设,也同时宣传在沪商会企业为两地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

会上,南桥镇东方美谷虹桥中心产业园董事长谢刚与中国网商务频道执行主编梁长玉,南桥镇东方美谷虹桥中心产业园总经理赵晓清与上海市山东商会执行会长王宗起、上海市江西商会常务副会长江妙敏,分别进行项目合作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南桥镇东方美谷虹桥中心产业园、上海强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对本次活动予以大力支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