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统计局深化“强素质 增本领 促提升”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建设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晋江市统计局通过以下举措深化“强素质 增本领促提升”:

一是以考核促管理,激发队伍活力。局党组提出“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狠抓市镇两级组织、队伍、人才、业务建设。2020年,晋江市统计局先后修订了《晋江市统计局干部平时考核工作方案(试行)》《局机关辅助调查员绩效考核方案》和《镇域辅助调查员绩效考核方案》,通过科学量化指标,重点对干部遵规守纪、信息分析撰写、参与业务培训、干部履职尽责、中心任务完成情况等内容进行考评,营造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专业知识能力。

第一,开设统计知识讲堂。经常性组织各专业业务培训,解读最新统计报表制度,加强工作探讨和交流。截止10月中旬,先后举办局(调查队)专业培训约20场,包括GDP核算、房地产统计、人口普查综合培训、农民工市民化进程年报培训会,劳动力统计等,及时更新统计干部专业知识库,为更好开展统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第二,开展业务实践演练。在学好业务知识的基础上,要求统计干部每月加强统计信息分析,提高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的敏感性,主动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每科室至少撰写一篇高质量调研报告,发挥统计部门参谋助手作用,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力的统计支撑。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