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旅行—BOSS直播间”获“整合传播营销银奖”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经过3天的比拼与高峰交流,10月22日,第13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揭晓最终获奖名单,“携程旅行—BOSS直播间”因极具影响力的内容与品牌营销创新,从近4000件国内顶级企业优秀案例中脱颖而出,荣获本届金投赏“整合传播营销银奖”。携程集团CMO孙波受邀在大会上进行主题演讲,就旅游行业营销的创新力、产品力,以及如何塑造增量模式的商业化生态系统等进行了深入解析与分享。

携程BOSS直播符合2020年的需要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营销行业盛会,今年的金投赏在疫情影响下,仍然收到了来自742家公司3921件作品,无论参赛公司、作品数量,还是论坛规模,均创下历史新高,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论坛主题“重启增长”。

旅游行业如何在疫情后找到“重启增长”的路径?携程集团CMO孙波以“旅游行业的进化之路”为主题,详细论述行业今年所受冲击与携程的探索尝试。“2020年可能就是迫使旅游行业进化的时机。”在孙波看来,产业链上下游的根基和业态已经发生质变,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与心理更加多元,品牌营销新的想象空间也随之放大。

“携程BOSS直播”将流量营销与内容创新合二为一,再塑产品力,成为重启增长的重要引擎。

“携程BOSS直播至今已创造了GMV超过18亿,但我们知道,只靠这18个亿是不够的。携程必须要向外拓展、向深经营,拿出一个提振全行业信心、带动全行业一起进化的计划,才能实现下一阶段更报复性的增长。”孙波说。

以平台化、内容化、商业化、国际化,赋能行业实现共同进化

“旅游行业还有更大的想象力,新的巨头应该在中国出现。”孙波认为,在更高维的布局中,携程将从四个方向发力转型,继续寻找新的增长点。

“我们需要带着行业一起去做更多创新,跳出企业原有产品、业务、服务层面,帮助行业实现整体进化,否则即使恢复也不乐观。”孙波详解携程对未来发展路径的思考,即深度平台化、消费内容化、商业化与国际化。“过去我们可能主要为自身增长,从携程用户的角度拓展,但接下来我们会开放自己的能力,给所有供应商合作伙伴,深度开放携程很多在市场、商业方面的赋能。”

携程正在打造全新的系统“纵横智能营销平台2.0”,为合作伙伴提供从营销策划、流量获取,到会员沉淀、促活和订单转化等一站式营销扶持。“接下来,携程不仅能够开放自己的流量,还可以将整个行业流量接入携程API库,全部精准投放数据和底层逻辑都开放给合作伙伴,打造完整闭环的旅行全景式沉浸营销。”孙波说。

与此同时,携程新的直播频道已经上线,官方直播、达人直播以及商家直播三方聚力,驱动新生态旅行营销;携程还形成了KOL+KOC的旅行社区内容生产引擎,增强平台、品牌、用户间的共振效应;携程的创意内容IP矩阵也在不断打破旅行边界,目前已覆盖自驾、亲子、国潮、非遗、综艺、明星、目的地等多元领域,借助IP打通营销全链路,赋予品牌转化新契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