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潜山在上海推介全域旅游资源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0月21日,由安徽省潜山市委、潜山市政府主办的“大爱天柱,情系天下” 2020安徽潜山(上海)文旅宣传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生态皖城,康养潜山。潜山素有“皖国古都、二乔故里、安徽之源、京剧之祖、黄梅之乡”的美誉,春秋时为皖国都城,山称皖山、水称皖水、城称皖城,安徽简称“皖”即源于此。2018年成为全国首家以旅游特色撤县设市的县级市,位于长江三角一体化规划区域“西大门”,是安徽旅游、文化、生态最优质资源的聚集区。近年来,潜山以打造“长三角生态健康后花园”为目标,围绕山水、人文、康养、乡村等四大主题板块,面向长三角,建成一批中高端民宿和一批避暑避霾基地,开发汽车露营、玻璃滑道、玻璃栈桥、魔幻森林等一批休闲项目和山地越野、攀岩漂流、高山滑雪、低空飞行、长板速降、滑板运动、溯溪越野等一批康体业态,潜山已成为长三角区域游客休闲度假、修心养性的理想之地。

潜山已形成了比较完备的旅游要素链、产业链和配套链,“串珠成链”的“一核两区三带四板块”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基本形成。根据规划,潜山将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天柱山为龙头,以“旅游+”、“+旅游”为路径,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以“一体两翼”为抓手,全力推动全资源整合、大项目建设、全产业融合、全体系覆盖、全社会参与。

美丽天柱山,迎客长三角。潜山与上海同处长江中下游,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相互间是重要的客源市场。

潜山市与长三角主要客源城市保持密切联系,主动加入长三角旅游合作组织,近年来,由长三角城市到潜山的游客人数,每年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

潜山将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加快与长三角地区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旅游合作,深入推进规划对接、产品对接、服务对接、监管对接,强化市场互推、客源互送、人才互动、信息互享。

10月21日,潜山市委书记张劲松、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处处长陈平致辞,潜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梅耐雪推介潜山全域旅游,潜山市委常委、天柱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涂高生推介天柱山旅游,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洪清华讲话。

推荐会上,潜山市文旅体局与上海市浦东新区旅游业协会签订了区域合作协议,展示了精品旅游线路和文创产品,发布了重点旅游景区、新业态、酒店、民宿等面向大众游客优惠政策,表演了富有地方特色的黄梅戏演出,通过“微信互动抽奖”免费赠送了100余万元的景区门票、酒店、民宿和旅游商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