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炭砖理化指标跻身世界行业一流水准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12日,从方大炭素了解到,该公司经过五批次试验生产,炭砖理化指标体积密度、显气孔率、透气度、抗氧化性、铁水熔蚀、导热等六项主要指标均优于国际品牌西格里炭砖,跻身世界炭素行业一流水准。

2019年10月,方大炭素对标国际知名品牌,德国西格里炭砖的包装质量和产品外观质量,通过召开座谈会、岗位互动交流等,整理出提高产品质量合理化建议19条,结合岗位设备性能和人员配备的实际情况,将合理化建议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把生产工序做好、做细、做实,为提高炭砖质量和内部结构奠定坚实的基础。

方大炭素工艺技术人员通过勘察西格里炭砖的锯切端面,对西格里炭砖各项指标进行分析,经过技术人员反复讨论协商,经过半个多月反复调整确定混合样的各粒级料比。为了提升炭砖质量,该公司压型厂专门成立了提高炭砖质量攻关小组。2019年10月25日,优化调整好的第一个配方试验生产,当天在该公司德国振动成型机上试验生产超微孔炭砖,生坯锯切后内部结构正常,焙烧品体积密度、显气孔率、600℃导热三个指标优于西格里炭砖指标。

在第一个优化后的配方基础上,经过攻关组成员的研究调整,从不同角度出发,设计出三个试验配方。2019年12月10日,试验生产超微孔炭砖生坯锯切后内部结构正常,焙烧品理化指标方面体积密度、显气孔率、透气度、铁水熔蚀、导热五个指标优于西格里炭砖。结合第二批试验产品的状况,攻关组调整了石墨碎不同粒级用量,同时调整切头碎和炭素粉的用量,减少对产品内部结构和理化指标的影响。2020年3月6日,第三批试验共生产超微孔炭砖生坯锯切后内部结构正常,焙烧品体积密度、显气孔率、透气度、抗氧化性、铁水熔蚀、导热六项主要指标优于西格里炭砖。

从2019年10月到2020年9月,方大炭素炭砖质量攻关组共进行了5次试验生产,理化指标也从最初的三项优于西格里砖到后来的6项优于西格里炭砖,到此方大炭素炭砖成功跻身世界炭砖质量一流行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