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炭素石墨化厂举办炉工岗位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9日从方大炭素石墨化厂了解到,经过3天紧张有序的理论考试、现场操作技能考评,该厂炉工岗位技能大赛圆满结束,该厂为获得竞赛前三名的优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为切实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营造学知识、学业务、比技能、比敬业的良好氛围,造就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员工队伍,该公司石墨化厂组织进行炉工岗位技能大赛。大赛分艾奇逊组和内串组,成绩主要由理论知识、实际操作、个人考评三部分组成,理论知识涉及本岗位的工艺规程、安全规程、操作规程、设备知识等。实际操作包括本岗位的基本技能(基本操作方法)和专业技能(实际操作方法、流程),实际操作的测试运用现场操作结合现场提问、模拟工作流程等形式进行考评。个人考评由各参赛员工所在车间、班组依照平时工作执行力、工作态度、工作能力等综合打分。经过3天紧张有序的理论考试、现场操作技能考评,涌现出一批执行力强、操作技能高的青年人才。此次活动既为岗位技能提升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充分展现石墨化厂员工精神风貌和岗位素养,也为再一次掀起岗位“比、学、赶、帮、超”的岗位练兵氛围以及工序质量的稳定提升提供了有力的基础保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