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关注上海陆家嘴再保险大会 疫情后唯一落地的国际再保险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0年10月26日至28日,第二届陆家嘴国际再保险会议将在中国上海正式召开。大会尚未开幕,已经引起了十余家海外媒体的关注。其中,wallstreet:online提到,“受疫情影响,2020年度国际再保险市场的主要会议均未能召开,因此,上海陆家嘴再保险大会将成为今年全球唯一召开的国际再保险交易商年会,向世界彰显了中国的全面优势。

据了解,本次再保险大会由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中国再保险集团、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陆家嘴管理局和上海保险交易所联合举办,会议以“后疫情时代,如何共治风险、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推动各方携手应对共同挑战,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中国再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以坚持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业内人士表示,德国巴登巴登再保险会议也是国际盛事,每年参会的各类公司约有四五百家,人员规模约为2000人,往年都会于十月的最后一个整周举行,然而今年,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世界经济增长随之低迷,如此大环境下的巴登巴登再保险会议未能如期举办。也难怪包括Finanzen.net、financial.de、Finanzen.at在内的德国媒体对本届陆家嘴再保险大会如此关注。

wallstreet:online还特别关注了本届再保险大会的健康险分论坛。并称,“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推动下,中国的健康险市场发展迅猛,未来潜力巨大。“此次再保大会“健康险新趋势”分论坛由善诊(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聚焦“新力量、新服务”,汇集行业精英交流探讨,包括保交所再保险事业部赵雷、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顾雪非、善诊创始人兼CEO吴竑兴等业内专家,看点颇多。

健康险的热潮与疫情带来的影响不无关联,以2003年非典疫情举例,2003年5-8月在非典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期间,健康险单月保费同比增速高达309%、265%、158%、131%。据今年初中国银保监会发布的文件,2025年我国健康险市场要到2万亿元的规模,由此可见,后疫情时代,未来健康险蓝海市场特征明显。

截至目前,国际四大再保险会议中,新加坡国际再保险会议、蒙特卡洛再保险会议、德国巴登巴登再保险会议均未如期举行,唯有上海陆家嘴再保险大会正常落地。以惊人速度从疫情中恢复的中国引发了国际关注,通过本次会议,期待全球保险人能够近距离接触最鲜活的中国市场需求,助力海外市场成熟经验与日新月异的中国速度、蓬勃发展的创新动能产生化学反应,与欣欣向荣的中国保险业共同成长。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