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光泽县支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纤毫物欲不相侵”。为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农发行光泽县支行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是学懂弄通做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支行按月开展党员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学习《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问责办法》、《福建银保监局工作信息案情通报专刊》等相关文件,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支行组织全行员工到红二十二军水口军部旧址开展“重温革命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观看事迹图片、革命旧物等,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在水口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

三是了解社情民意,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该行组织全体党员到结对帮扶村西溪村开展慰问帮扶工作。帮扶党员干部同村干部、贫困户就脱贫攻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听取村书记今年以来西溪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及所需要解决的困难;入户走访12户“一对一”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问候,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教育引导群众、组织凝聚群众,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四是保持政治本色,做到廉洁自律为表率。支行领导班子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为题,为全行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专题课。期间,全员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政治掮客苏洪波》。课上围绕在思想境界上、在道德修养上、在实际行动上以及对同志们的勉励四个方面,警示干部职工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的关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为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农发行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