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统计局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晋江统计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的任务要求,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原则,继续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形式,精心维护政务信息公开平台,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完善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晋江市统计局成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局办公室,负责开展日常管理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业务。今年7月,推荐负责此项业务的干部参加市政府政务公开办跟班学习,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业务能力,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程序规范、运转有序。

二是健全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制度。对依申请公开事项能够立即答复的,第一时间及时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经过研究通过电子邮件或者其他形式及时答复申请人。信息公开前严格落实“三审”制度,确保信息公开不泄密不失密。

三是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制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年初,市统计局认真编写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并及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进一步提高统计信息公开的透明度。

四是强化统计信息公开力度。利用“中国·晋江”政务门户网站以及晋江经济报等各类新闻媒体对外提供统计信息,每月按时发布短、平、快统计信息资料,大力推进政务信息公开。信息转播的力度和深度得到进一步提高。精心运营“晋江统计”政务微信公众号,不定期更新统计工作动态、“七人普”最新进度、统计分析报告等,提高统计信息便捷度,不断提高统计服务质量、打造现代化服务型统计,让党政领导、社会公众更加方便、及时地了解社会经济发展现状。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