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10小时直播课 吸引学习者近两百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王霞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王霞报道 你是否宅在家上过网课?是否因为兴趣而在线学习?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写了中国在线教育的发展史。想必大家对于“在线学习”并不陌生,但你可能没有经历过一场长达10个小时的直播课。

10月18日,由上海开放大学为纪念建校六十周年举办的“上海开放大学学习日”活动,推出了一场长达10小时的直播课。从早10点起至晚8点,上海开放大学的10位教师进行直播接力,通过阿基米德APP、央视频、央广视讯、看看新闻网、抖音、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向公众直播10节优质精品课程,累计吸引学习者近两百万人次。

10位老师,10小时课程

这场10小时的直播课,上海开放大学鲍鹏山教授以《读论语,我们在读什么?》开讲。针对“现代人为什么要读两千年的这部作品”的问题,鲍鹏山讲道,因为《论语》告诉我们什么样的社会是理想的社会,什么样的政治是理想的政治,什么样的人是理想的人。

随后,张彦老师、李爱铭老师、伊晓婷老师、孙慧老师、祝小兵老师、张雨佳老师、刘玉梅老师、张斌老师、王雅婕老师等也分别以《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家长心理学:“焦虑妈”如何自我成长》、《民法典下,这个婚怎么结?》等题目教授了各自领域的专业内容。

直播课程广泛涵盖从技能到心理、从科学到生活、从婚姻到育儿、从心理到养生等各领域,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在“云端”课堂上,“开大讲师天团”不仅让学习者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深厚智慧,了解人工智能、新职业等新兴产物,还带领受众畅游音乐的艺术殿堂,学习理财、养生等实用知识。

除以上10位老师带来的公开课直播外,上海开放大学普陀分校校长徐文清、徐汇分校校长杜俭、时尚学院校长吕雯俊、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范军、非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王松华等,也分别在分校特色、办学事业板块、学院专业建设等方面准备了干货内容,为有进一步学习意愿的用户介绍学校的特色和优势资源,带领大家揭秘开大。

“没有围墙的大学”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对原有的知识体系、专业技能和文化素养愈发感到“缺氧”,终身学习已经成为一种必然的大众趋势。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追求,上海开放大学被称为“没有围墙的大学”。

从开办至今,开大已走过60个年头,并成为上海在校生规模最大的高校。从学历教育到非学历教育再到社区教育,上海开放大学为无数渴求知识的人提供了各种学习机会;从最初南京路上的两层楼面,到如今覆盖全上海的办学网络,开大已成为终身教育体系建构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承载者。

60年来,上海开放大学办学系统遍布上海,共建有分校(教学点)40余所,政府、企业及培训机构合作成立特色学院十余个,“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是上海开放大学在探索与实践中凝练出的办学宗旨。

在线直播的形式,让公众足不出户、打开手机便知天下事,此次的直播接力和开大揭秘,也呈现出学习日的张力,显现出公众对终身学习热情的同时,也彰显了开大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在推进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中的成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