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携程蝉联旅游业第一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近日在北京发布的《2020中国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表明,旅游行业的携程旅行位居社会责任指数排名第一。这是《报告》去年首次发布以来,携程第二次夺得旅游行业榜首。

报告显示,疫情发生之后,携程在业内首家推出包括无损退订和扶持供应商政策在内的一系列全面保障措施。携程累计退订数千万订单,涉及金额超310亿元。携程还发起多项敬医公益行动,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提供无偿公益住宿和用车,向全国医护人员送出价值5亿元的医护专享版超级会员、钻石会籍。

为了振兴疫后的旅游经济,携程联合创始人梁建章亲自上阵,通过20多场“携程BOSS直播”为行业复苏带货。截至10月20日,包括“BOSS直播”、“周末探店”直播、“境外本地”直播在内的携程直播矩阵所创造的交易额累计近20亿元,累计覆盖境内外近300个城市,为亚太地区千余家酒店带货超200万间夜,产品核销率近50%,加速行业回血。

携程还依托强大的线上营销能力及大会员、大数据、大平台、大产品、大流量的资源优势,助力全面脱贫。2019年,携程的壮美山河扶贫频道正式上线携程APP,通过互联网精准对接旅游扶贫的资源和需求,有效盘活扶贫地区的旅游经济。今年9月,“壮美山河”旅游扶贫计划入选“2020网络扶贫案例征集活动”典型案例,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

携程旗下门店已开到450多个县级城市,进驻16个贫困县,“造血式扶贫”为本地年轻人创造了更多就业契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