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引领发展!安国保险经纪斩获“年度保险中介成长之星”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16日,2020中国保险中介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论坛邀请监管、业界、学者代表与会,为保险中介行业未来发展献言进策。安国保险经纪作为业界代表受邀出席,并在第二届“今日·保险中介榜”评选活动中,被授予“今日保-年度保险中介成长之星”奖项。

本届论坛是由保险专业媒体《今日保》、《今日保险》杂志联合主办的高规格保险专业中介论坛,以“重启未来应变下的繁荣”为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的宏观趋势与保险中介政策走向,意在探讨保险中介的真正价值、全新生态和升维方案。

在产销分离成为主流趋势的大背景下,保险中介成为保险销售的绝对渠道。数据显示,2019年保险业保费收入为4.3万亿,其中通过中介渠道的是3.74万亿元,占总保费的87.07%。细分来看,财险公司通过中介渠道实现保费是1.02万亿,占比76.21%;人身险公司通过中介渠道实现保费2.72万亿元,占比91.96%。

但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保险中介行业两极分化趋势愈加明显,有些快速崛起,有些日渐凋零。不少传统保险中介巨头业绩出现严重下滑,而互联网保险平台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在保费收入、用户规模等主要指标实现快速增长,正在实现“弯道超车”。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随着近年来保险科技的深入发展,保险科技的产业机遇进入下半场,从“互联网保险”时代跨入“保险科技”时代。政策上,银保监会也在2019年发布了新修订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鼓励保险公司将信息技术、大数据等应用于健康保险产品开发、风险管理、理赔等方面,提升管理水平。

为促进保险科技创新、助推行业发展,《今日保险》杂志、《今日保》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今日·保险中介榜”,评选征集范围包括涉及保险中介生态圈的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第三方科技公司等。

安国保险经纪凭借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以客户为中心不断进行数字化、智能化变革,对保险科技领域进行多场景、多方向探索,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及服务,直击传统业务痛点,从而获评“今日保-年度保险中介成长之星”。

作为保险科技快速发展的代表,安国保险经纪秉承“科技让保险更简单”的使命,打造线上+线下全新服务体验。以独立研发智能展业平台保阁App为例,自2019年推出以来,打通从招募获客、营销展业、客户服务到职涯成长、团队管理的全流程保险线上化服务,并持续迭代升级,为产寿兼营的业务模式奠定坚实的平台基础。

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保阁App在线上为保险经纪人提供丰富优质的保险产品、高效的线上招募支持、智能精准的展业工具、便捷贴心的客户管理、专业系统的职涯培养、全面智能的在线服务、7x24h的智能客服,全方位服务保险经纪人,让经纪人足不出户,也可以在线学习成长,正常开展保险营销工作,实现了业务的快速发展。

保险中介机构的职责不仅体现在推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个性化、定制化保险产品的不断升级,还体现在让保险回归保障,打造保险“智能服务”,提升保险服务体验上。未来,安国保险经纪将继续通过科技赋能、定制化服务等措施不断推动保险业务新模式,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便捷、高效的一站式保险经纪服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