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创新丨紫金供应链交流会在同城票据网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10月16日下午,紫金供应链各会长莅临同城票据网就票据领域现状发展及未来方向开展交流指导会。作为本场会议主办方同城票据网创始人曹石金对各会长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与欢迎。

头脑风暴,共话普惠金融新发展

依托票据业务创新,构建供应链承兑支付体系融资服务,依托供应链中的核心企业,将供应链上下游看作一个整体,针对核心企业上下游长期合作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有利于缓解小微企业资金短缺的发展难题以及在合作中利用账期下的票据借贷款来解决到期催收难的问题。

但是如何高效地获取信息资源、了解票据市场发展详情,提高票据资产流通安全和效率,使社会上的资金更有效地流动起来,帮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供应链金融的普惠服务?

经过一系列的商讨发言,对此大家一致认为,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为代表的金融科技应用,能够深化供应链内产供销的关系,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核心企业签发商票的安全性、透明度和交易效率,激发票据市场活力并且更好地防范票据流转中的风险。而在"互联网+票据"发展模式下,同城票据网是业内遥遥领先的平台,无论是从平台科技成熟度、市场票源占有率、交易处理效率等方面都是首屈一指。

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营造安全健康的票据环境

座谈会上,同城票据网创始人曹石金就公司发展业绩及平台运营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重点汇报了近年来公司在信息技术产业、智能机器人、大数据、云计算等多方领域的发展成就,我司在票据信息撮合服务创新领域的发展成就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

同城票据网历经8年发展,通过互联网和金融科技手段,帮助小额票据资产精准匹配各类资金渠道,帮助金融机构资金方筛选票据市场渠道,缓解了银行无法触达供应链末端的小微企业的普惠难题,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地级城市代理商网点覆盖。

【2020年发展荣誉】(部分)

◆2020年3月,同城票据网完成B轮和B+轮融资,融资总额1.5亿元人民币。参与投资的机构均为国内主流一线投资机构,包括经纬中国、DCM和华盖资本。

◆2020年04月,同城票据网入选2020年南京市新增培育独角兽企业。

◆2020年6月,同城票据网半年业绩超全年;荣获江苏鲲鹏应用开发者大赛一等奖。

◆2020年8月,同城票据网今年交易量破万亿。......

【2020年平台数据】(部分)

◆单日平台交易用户数破万

◆单日票源10万张,单日成交近5万张

◆累计服务用户数十万,单日交易用户过万

◆每秒发布3笔订单,每秒成交2笔......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紫金供应链后期的优化及发展方向进行研讨,并表示:紫金供应链向大家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交流合作学习的机会。在这里我们可以就票据领域发展情况及问题处理方式畅所欲言,积极调动联盟会员的参与积极性与亲密度。同时应当保持开放的态度,积极吸收新鲜血液,吐故纳新。后期发展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各行各业,携手各会长各企业共同发展,协同共进。

下一步,各会长将逐步深入,展开深层次合作。

参观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体验中心

会议伊始,主办方同城票据网还组织了与会嘉宾及专家学者们共同参观南京江北新区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体验中心活动,直观感受科技金融、普惠金融在江北的落地实践。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