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统计局多举措做好统计联网直报服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强化对基层统计工作的服务指导,促进统计联网直报服务规范化。晋江市统计局采取多举措做好联网直报技术服务指导工作:

一是梳理常见问题解答指南。主动征求各联网直报企业对上报方面的问题建议,针对各镇域企业联网直报反馈的问题,印发《联网直报常见技术问题解答指南》,对30个常见技术问题进行详细指导和解答,指导镇街、企业提升联网直报质量,减少数据错误。

二是加强点对点远程协助服务。建立联网直报QQ群,一方面促进联网直报企业之间交流互动,对遇到的问题互相帮助;另一方面我局计算中心业务人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第一时间答疑解惑,点对点指导,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三是提升镇域统计人员指导能力。借助各专业业务培训会,向各镇域统计人员普及传授联网直报技术服务方面的业务知识,强化镇域统计人员向所在镇域联网直报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指导能力。

四是缓解联网直报问题高峰。开网前事先告知联网直报企业进行网站测试,在联网直报开始前将问题解决到位,缓解联网直报期间问题高峰期的拥堵。同时要求各专业科室在联网直报期的前半段时间加强催报,避免出现截止期前的堵塞现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