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统计局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晋江市统计局将意识形态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切实有效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着力营造统计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现将今年以来主要做法总结如下: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局党组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明确党组领导班子对意识形态工作负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带头抓思想理论建设,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科室的意识形态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负领导责任。

二是完善制度,严格落实。成立网络舆情监控与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对事关我局的舆情监控和应对工作起指导、监督和决策作用。修订完善《晋江市统计局舆情处置工作预案》,有序引导网络舆论,有效预防、减少和消除舆情造成的负面影响。严格落实《晋江市统计局宣传工作管理制度》,加强对外信息发布的审核把关。出台《党员量化考核(试行)制度》,将党员违反意识形态领域的行为列入“扣分情形”负面清单。

三是组织学习,增强意识。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党组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2次,意识形态专题讨论1次,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

四是加强舆情管理,净化网络环境。针对统计业务广、涉及人群多的实际,晋江市统计局落实专门科室负责,抽调懂网络、熟政策的业务人员成立网络舆情与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日常网络舆情的搜集与处理,建立舆情24小时报告制度。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强化对市统计局政务公开平台、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网络平台的管理和监督,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传播正向能量,防止不良舆论扩散。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