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市统计局加快信息自动化建设力促市镇两级协同办公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加快局机关办公自动化和电子政务平台建设进程,实现局机关和各镇(街道)统计站的协同办公,促进统计系统间信息共享和办公效率的提升,晋江市统计局建立市镇两级信息自动化协同办公网络,在统计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引用现代技术,极大程度提高了办公效率。

一是应用内网文档管理系统促办公自动化。一方面能实现局机关内部各科室间、局机关和乡镇间、个人与个人间的文档传输共享,对发布的文档设置相应处理权限,根据个人工作要求开放给指定的用户使用,极大程度上满足个性化办公需求;另一方面,云存储的功扩充了文件存储的容量,大容量和占用内存小、传输迅速的特点加快了自动化办公的进程,便于统计文档的存储备份。

二是使用钉钉软件促进及时便捷办公。一方面,它能避免因时间、地域的限制而无法及时便捷办公的问题,“DING提示”功能实现信息通知一键直达,将重要信息、紧急通知等内容快速发送至接收对象;另一方面任务督办功能,保障各环节处理人员能清楚工作的进展,实时跟踪进程中出现的阻塞和差错,更好地控制、监督、加速工作进程。

2020年,在着力建设办公自动化网络的同时,晋江市统计局切实加强办公自动化网络的保密工作,注重开发和运用有效的保密措施,树立起坚实的保密防护体系。一是对各个功能模块均采用权限设置功能,按要求开放给指定的用户使用;二是将全部数据资料保存在服务器上,在异常情况下确保数据不受损;三是建章立制,对信息实行分级管理,每个级别设定相应的操作授权,并按规定划分计算机安全保护等级。四是加强人员培训,提高软件操作技能和信息安全保密意识。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