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自百年古树石榴交本来生活网独家销售

发布时间:2020-10-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0月15日,国内优质生鲜电商----本来生活网,联合云南省蒙自市农业农村局,在上海宣布,开启蒙自百年古树石榴的独家销售。本来生活网还首次公开发表《中国石榴产业白皮书》,中国石榴种植规模达到世界之最,2019年总面积达179.7万亩,年均产量超过169万吨,其中,蒙自以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与种植历史,是重要的石榴产地之一。截至2020年9月底,蒙自石榴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预计年底达到上亿元,真正实现蒙自石榴的品质溢价和品牌溢价。

独家销售百年古树石榴,品质更胜往年

本来生活网作为蒙自百年古树石榴的独家销售平台,其实早在2013年,就已经引入了云南优质林果业的代表果品----蒙自石榴。

蒙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姚治明介绍,全市石榴栽植面积13万亩,其中200亩是在全国石榴主产区中仅存的保护最完整、最连片,产生经济效益最好的古树石榴园。与本来生活网合作,将古树石榴带出蒙自,必将助推蒙自在古树保护上再突破、石榴在优化品质上再提升、在产业转型上再推进。

本来生活网早已联合全球知名检测机构,深入石榴生产基地进行现场品控审核,使2020年石榴种植管理提升,石榴品质更胜于往年。

全国布局,助推蒙自石榴产业腾飞

当地整个石榴产业链受古树石榴价格的拉动和影响,在今年同类产品市场价格走向低谷的情况下,蒙自石榴反而比去年同期增长30%,直接带动当地农民增产增收,促进当地农民对种植石榴的生产积极性。

目前,蒙自石榴已经从3000余亩发展到13万亩,年总产量超过32万吨,年总产值超过10亿元,是当地林果业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本来生活网商品部副总经理曾育炼在解读《中国石榴产业白皮书》时表示,蒙自百年古树石榴的购买者,分布在北上广深、江苏、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他们偏好高品质、品牌化优秀生鲜商品,这也彰显了全国整体消费升级的趋势。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产业发展处一级调研员曹丽华表示,上海市农业农村委曾与本来生活网紧密合作,将陕西洛川苹果推向上海市场。与本来生活网合作销售云南蒙自百年古树石榴,极大提升蒙自古树石榴在上海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也是丰富上海市民菜篮子、餐桌子、果盘子重要举措。

DTC加持,打造国产高端石榴品牌

本来生活网创办于2012年7月,8年来在生鲜领域的不断探索与创新,创建出生鲜品牌化的共享体系,为生鲜的品牌化提供了品效合一的机会。

本来生活网成功打造褚橙、俞三男状元蟹、李玉双有机稻花香、红旗坡100冰糖心、四川蒲江丑柑等400个优质农产品品牌,拥有丰富的中国优质农产品标志品牌打造经验。其中,自有定制品牌已经贡献了本来生活网60%成交业绩。

农产品的非标准属性,形成了时效严格、季节性、应链负责、标准化程度低、投入高回报慢等阻止生鲜品牌化的难点,本来生活网将通过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资源力为农产品品牌赋能,保护中国农业先进产能,推动国产农产品品质、品牌的升级,通过以销定产、消费端反向推动生产端,让良心农企和农户获得回报,同时促进先进农业科技落地,打造出更加符合时代发展的农产品溯源体系,让中国农业走出“低质低价”,迈向“优质优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