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共享进博机遇 第二届合作共享主题活动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展示交流对接进博、承接进博溢出效应工作成果,进一步放大进博溢出效应,服务长三角共享进博机遇,2020年10月14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虹桥商务区管委会、长宁区政府、闵行区政府、嘉定区政府、青浦区政府、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放大进博溢出效应助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第二届合作共享主题活动在上海虹桥品汇举行。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国家会展中心党委副书记时煌军致辞,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姚海主持会议。江苏常州、浙江嘉兴、安徽合肥和上海长宁区、闵行区、东方国际集团围绕对接进博、服务进博、共享进博机遇、放大进博效应分别作了交流推介。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25日,首届合作共享主题活动在沪成功举办。一年来,围绕共享进博机遇、放大进博效应,上海市、区、园区、企业各方携手联动,上海与长三角兄弟城市间合作互动,“展品变商品、参展商变投资商、采购商变贸易商”加速实现。一大批重大项目在上海和长三角城市落地,虹桥品汇等进博会常年交易服务平台走出上海、布局长三角,华东进口商合作联盟资源集聚、功能辐射、合作升级、配套研究等功能初步实现,长三角进出口企业跨区域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

据介绍,虹桥品汇是上海市“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的主平台,由5万平方米的保税物流中心、21万平方米保税展销中心(在建)和40万平方米的展贸办公空间构成,为海外企业、进口贸易商等提供保税展示、商品交易、仓储物流、通关服务等公共服务,是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进入中国市场的孵化平台和“第一站”。依托保税物流中心,通过前店后库、店库合一的常年保税展示交易模式,“虹桥品汇”为进口商品(特别是进博会参展产品)打造展示交易结合、线下线上结合、批发零售结合的仓展销一体化商业模式,承接和放大进博会的溢出效应。

虹桥品汇的杭州分中心和合肥分中心已于2019年底授牌,2020年已与常州、嘉兴、黄山等地签署分中心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9家企业的1200多个品牌、10000多种商品入驻虹桥品汇,其中有进博会参展商70多家,进博会商品占总商品数的70%以上。

活动上,上海市长宁、闵行、嘉定、青浦与进博展品、展商重大落地项目进行了集体签约,东方国际集团、进出口银行与进博会参展商、长三角合作单位集体签约,虹桥品汇与长三角分中心合作单位集体签约。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