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将邀请多位院士专家共同论道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18-19日,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将在辽宁省沈阳市新世界博览馆举行,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承办。

据悉,本次大会将保持去年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的特点,继续以“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为主题,汇聚国内外众多行业顶尖专家学者和领军企业代表,对加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交流互动、合作共赢,助力辽沈地区打造与我国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大咖云集嘉宾阵容豪华

据悉,今年大会已邀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北京化工大学教授高金吉、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家柴天佑、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等两院院士。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DFKI)首席执行官及科学董事沃夫冈·瓦尔斯特Wolfgang Wahlster、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Luigi Gambardella、俄罗斯物联网协会主任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Andrei Kolesnikov等国际专家学者也将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此外,本次大会在议题设置中特别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探讨趋势与方向的同时聚焦应用与实践。因此,主办方还邀请了众多处于实践应用前沿的企业界专家代表出席,如: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Dr.Johann Wieland,华为公司副总裁史耀宏,航天云网董事长於亮,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联席总裁王慧轩,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所长于海斌,奇安信总裁吴云坤,深兰科技董事长陈海波,和利时智能董事长兼总经理周东红,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SAP中国区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彭俊松,GE数字集团亚太区工业制造业务总经理夏鹏等。他们也将站在各自视角发表观点。

巅峰论道思想智慧碰撞

大会的主旨报告将分为“趋势与方向”、“应用与实践”两个部分展开。届时,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倪光南、北京化工大学教授高金吉、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家柴天佑、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五位院士将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应用切入,大胆展望行业在相关领域的落地方向,分别发表《发展工业软件 建设制造强国》、《工业互联网+赋能智慧健康工厂》、《工业人工智能发展方向》、《工业互联网发展带来四维度思维转变》、《“柔性电子+”工业互联网》等主题演讲。

中欧数字协会主席鲁乙己Luigi Gambardella有感于工业互联网在推动全球经济合作与发展之中蕴藏的巨大潜能,将发表主题演讲《深化工业互联网合作,打造“数字丝绸之路”》。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Dr.Johann Wieland则将立足工业互联网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崛起对世界汽车产业的积极影响,发表主题演讲《引领工业互联网创新,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俄罗斯物联网协会主任安德烈·科列斯尼科夫Andrei Kolesnikov将围绕《俄罗斯工业互联网发展情况》,系统性地分享来自海外的工业互联网建设经验。

在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等领域,华为公司副总裁史耀宏,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奇安信总裁吴云坤等众多企业代表和行业专家分别以《5G+AI筑基工业互联,释放工业新潜能》、《从信息化到数智化,从ERP到BIP(商业创新平台)》、《构建内生安全框架体系,保障工业互联网安全》等为题,从各自角度发表主题演讲。

资源落地创新成果对接

过去两年来,随着国家重视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以及工信部大力推行的《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不断落地,我国的工业互联网步入蓬勃发展的“快车道”,各种创新应用成果不断涌现。

本次大会特设的创新成果对接交流活动将邀请行业重点企业参展,以应用场景展示的形式,从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等方面对接交流工业互联网产业前沿应用成果。

除了实体展厅之外,参展企业还将通过拍摄和3D建模手段搭建线上展厅,扩大受众参与面。目前已确定参展的企业包括:华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航天云网、用友、奇安信、华晨宝马、航天大道、和利时智能、中科奥维、紫光集团、东软集团、新松机器人等。

此外,大会还将举行8个专题会议,包括5G+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安全保障、边缘计算与工业互联网标识、工业互联网赋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协同、平台生态、行业应用等各垂直细分领域;会上辽宁省与华为公司将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从目前已经确定的议题来看,2020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紧密围绕“趋势与方向、应用与实践”的主线展开,还特别结合当前形势,围绕工业互联网在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等主题设置相关议程,将为持续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融合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