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短片《华人抗疫记》走红,品胜3C EASY店主坚守岗位令人动容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不到100天,新冠疫情依然没有停下他肆虐的脚步。虽然国内生活已经基本步入正轨,但是不少身在海外的朋友仍然饱受疫情的困扰。据Worldometers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4日05时34分,加拿大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破18万例。

近日,加拿大知名华人自媒体《多伦多生活》拍摄的华人抗疫短片在社交平台走红,记录了在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位上的六个行业的平凡英雄的真实故事。知名手机配件品牌品胜在海外的手机维修品牌3C EASY的一位店主Edward就是其中一位主人公。

图片1.png

Edward从2018年开始在多伦多繁华的Yonge/Finch商圈经营一家品胜3C EASY手机维修店。疫情突发以来,该商圈大部分商店关闭,而手机维修店作为刚需服务型商业又需要营业,Edward在家人的担忧中却选择了坚守在岗位上。

Edward在短片中说,“有人流进店就有传染风险,本来我家人是不支持我开店的。但是有一天很晚了,一位独居的老人非常着急地想要修好碎屏的手机,她说手机是她和国内的儿女联系的唯一工具,她害怕失联让亲人担心。那一刻我意识到,手机在这个特殊时期真的对大家特别重要,如果我们不营业的话,就没办法解决用户的燃眉之急,就可能让他们远在国内的亲人忐忑不安。”

其实早在疫情突发的时候,国内严峻的情况牵动着海外华人华侨儿女的心。品胜3C EASY为了支持给国内抗疫的募捐,在加拿大门店准备了超十万加币的小礼品免费赠送给捐款人,鼓励海外同胞给国内疫情重灾区捐款捐物资。与此同时,品胜决定成立成都品胜健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并在复工复产后积极生产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输送到国内外,与社会各界共同抗击疫情。

图片2.png

多年来,品胜一直在3C数码产品战场摸爬,成为这个品类的头部品牌之后,一直在寻找下一个增长极。品胜从去年就开始规划此领域的细分市场,增加家庭医疗电子这个大的品类,和数码3C一道,做大做强。品胜生产防疫物资这一举动也加速了品胜在家庭健康市场的脚步。

近日由于疫情连日恶化,安省政府壮士断腕,宣布将多伦多、渥太华、皮尔区重新封锁,退回解封第二阶段。加拿大卫生部长表示,“熬过全球大流行对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的生活全部被打乱,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做出很大的改变来适应。家庭生活紧张,无数人失业,我们被迫停止一切庆祝活动,改变我们的计划,放弃去见我们爱的人。甚至,太多太多人失去了生命。”。

正如这部短片所说,“疫情之下,虽负重前行,但感恩同心。”不论是个人还是企业,只要尽己所能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我们坚信,胜利就在前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