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线上企业大学,企业数字化转型还得要人才先行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9月,艾媒网发布了《2020上半年中国企业服务发展全景报告》,报告显示,在数字化发展浪潮的趋势下,各类基于数字化技术的企业服务蓬勃发展,随着政策利好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定位中小企业的服务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

面对当前经济下行的压力,企业降本提效的诉求更加强烈,而5G技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也让新型基础服务设施受到了广大企业的青睐,大家纷纷借助数字化信息技术提升企业运行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互联网+企业培训”模式成为主流趋势

作为企业服务细分市场之一,企业培训受疫情和数字化技术发展的影响也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疫情期间“居家隔离”政策让线下培训无法集中,原本制定的培训计划被迫移到线上进行实施,“互联网+企业培训”的模式越发成为主流趋势。

伴随着技术发展和用户行为习惯的改变,“互联网+企业培训”的模式已经被更多人所接受。今年3月份,领英学习(Linkedin Learning)发布的《2020年全球企业学习报告》中,有关数据显示,连续3年间,37%的培训负责人都希望投入更多预算,57%的培训负责人希望加大对线上培训的投入。

今年以来,国家为鼓励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发布了一些列利好政策,积极推动企业服务、企业智能化与数字化发展。受疫情影响叠加产业升级,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更加迫切,随着数字化工作方式的普及,社会对数字化人才的需求也逐渐增大。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人才先行,“互联网+企业培训”模式的普及,可以说进一步加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

构建数字化企业大学,破解培训体系搭建难题

众所周知,战略和组织能力是企业持续成功的重要因素,好的战略需要良好的组织能力才能够实现落地,可以说,人才管理和组织能力建设是企业实现战略落地的重要抓手。

新环境形势下,企业要更加关注数字化人才管理和组织能力的建设,这样才能高效盘活企业内部人力资源,实现企业运营的效率提升,而搭建企业大学则是聚焦人才管理和组织能力建设的重要平台,互联网热潮助推企业大学由线下走向线上,新时代和新环境对线上企业培训平台的搭建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

企业培训体系搭建难、企业经验知识萃取难、企业文化落地难、优质课程内容采购难、岗位技能培训区分难、培训需求满足难、人员分散集中难……这些都是企业培训常见的痛点难点,传统的企业培训要想做到“人人满意”是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事。

这时,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就成为了企业破解培训难题的关键性因素,由于技术开发成本过高,因此不少企业选择了与第三方线上商学院SaaS技术服务商进行合作,以快速搭建好自己的企业大学。

这类型的技术服务商能够更好地满足企业对企业培训体系建设的需求,通过了解企业人才培养方向,针对性地为企业提供标准方案、标准产品以及个性化定制服务,帮助企业打造具有自身企业特色的培训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组织能力和人才管理水平。

以“专注为中小型企业快速搭建企业大学”的藤匠云学为例,围绕企业数字化学习需求,依托“工具+内容+服务”三位一体解决方案,为更多行业提供一站式数字化企业大学搭建服务。藤匠云学搭建的企业大学平台具有微信、APP等多种学习端口,直播、音频、视频、图文等多样化教学手段以及各类便捷高效的学习场景、可视化的数据分析等内容,帮助企业快速搭建企业大学。

在企业大学平台建设上,藤匠云学充分抓住时代发展潮流和用户需求痛点,定期更新产品功能,满足企业发展新需求,不断创新研发培训功能和系统工具,为后疫情时代企业人才培养增添新动能。在内容建设上,藤匠云学以“企业知识线上化”和“培训运营价值化”为导向,将技术、思维、商业模式与培训价值链各个环节深度融合,打通员工、岗位与课程之间的壁垒,形成集测试、学习、练习、考试、评估一体化的内容产品,构建企业人才服务生态圈。

以科技驱动企业培训,助力人才成功,构建数字化企业大学是未来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选择值得信赖的企业线上商学院技术服务商搭建企业大学,可以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让企业在新时代环境下走得更快更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