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迷雾剧场”2020收官追剧会员人数已超6800万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1日,《沉默的真相》大结局播出,作为迷雾剧场第五部剧集,也代表了爱奇艺2020“迷雾剧场”的正式收官。数据显示,截至收官已有超过6800万爱奇艺VIP会员收看“迷雾剧场”内容,同时在中国社交平台创造了超过460个热搜话题,剧集豆瓣均分超8分。“迷雾剧场”在吸引会员消费、创造热门话题和高口碑上的价值,再次印证了由单个爆品向类型化内容系统创作的转变,正对用户产生越来越强的吸引力,也为垂直圈层内容一步步崭露头角、获得系统性成功奠定了用户和商业基础。

“迷雾剧场”2020年共上线《十日游戏》《隐秘的角落》《非常目击》《在劫难逃》《沉默的真相》五部悬疑短剧集,首部开局内容《十日游戏》豆瓣开分8.0,第二部《隐秘的角落》斩获80万人打出8.9高分,收官之作《沉默的真相》又进一步拉升至9.1分新高。爱奇艺数据显示,“迷雾剧场”不仅在口碑上有着强大的叠加效应,在会员内容消费上也有着极强的联动价值,以《隐秘的角落》为例,截至迷雾剧场收官该剧追剧会员规模比该剧收官时增长了一倍。“迷雾剧场”在国内热度持续发酵的同时,也吸引了海外市场关注,剧场多部作品已成功实现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发行,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中国港澳地区,均对迷雾剧场中的多部作品进行版权采买。《十日游戏》已在新加坡当地主流收费电视台Singtel播出,《在劫难逃》、《沉默的真相》也将陆续上线,《隐秘的角落》将于2021年初登陆日本WOWOW电视台播出。

事实上,迷雾剧场和短剧的成功并非一日之功。2017年爱奇艺提出了短剧、季播模式,并推出《河神》《无证之罪》等精品剧集,获得大量用户好评追剧。市场历经三年发展,国内悬疑剧集创作力量日渐精良,同时视频平台会员业务的快速发展也为短剧创作和剧场发展带来了商业问题解决的契机。2020年8月14日,爱奇艺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爱奇艺订阅会员规模达1.05亿,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短剧集和长剧集对于会员拉新的效果同样显著。虽然短剧集的单集制作成本高,但因为集数少,总成本相对更低,因此投资回报率(ROI)表现更好。”对于未来内容布局,爱奇艺首席内容官兼专业内容业务群(PCG)总裁王晓晖表示,“无论是播出效果还是投入产出比,短剧集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未来爱奇艺还会对适合于强情节、强剧情、强表演的项目进行综合考量,加强短剧集的投入和创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