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承CEO曹石金:金融科技赋能 提升中小企业票据融资效率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随着金融科技广泛应用,银行等各级金融机构对于金融科技的应用也越来越重视,科技已成为金融机构竞争的新赛道,金融科技的发展速度加快,也为客户带来了更好的服务体验。在发挥自身金融科技优势方面,企业汇票专业服务平台汇承借助金融科技的力量,深化科技应用,为客户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

汇承CEO曹石金分析表示:票据市场的科技应用可以分为传统科技和金融科技。传统科技主要包括电子票据技术、IT系统技术、互联网技术等,它们重塑了票据市场生态,在票据市场发展过程中发挥了关键性基础作用。金融科技主要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技术等。通过金融科技的应用,可以延伸金融服务的深度、拓宽金融服务的广度以及增加金融服务的维度,可以实现金融组织形态的多样化,催生新型经济金融组织形态的形成,可以改变票据市场的基础架构,催生票据市场多样化创新业务,成为未来票据市场创新发展的关键支撑。

2012年,随着金融科技发展的推动和互联网金融的崛起,"互联网+票据"撮合融资模式开始兴起并迅速发展起来,互联网票据交易撮合平台也开始蓬勃发展,成立于2012年7月的同城票据网是国内率先成立的供应链承兑支付体系融资平台,同样,基于互联网和金融科技的企业汇票专业服务平台-汇承,也是发挥科技与信用作用,它运用大数据等金融科技,通过与银行及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为企业和银行提供电子票据的在线撮合交易服务,有效地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不断创新带来票据产品和服务的不断升级,既提高了客户体验,在融资渠道的畅通和信息的透明方向上,也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在服务中小微企业票据资产融资方面,形成了独特的服务优势。

金融科技创新发挥票据服务中小企业优势

金融科技的发展正在深刻地影响着票据市场,广大商业银行和金融科技企业,正通过强化金融科技,不断改善票据服务和降低融资成本,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

曹石金表示,金融科技是未来票据市场创新发展的关键,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票据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首先,随着金融科技的不断应用,汇承平台上沉淀了海量交易数据,大数据分析能够帮助商业银行等票据从业机构加强对市场走势的分析预测,降低票据业务市场风险,有助于相关机构推动票据产品创新、加强精准营销、发展智能审批和风控以及优化内控管理等。第二,区块链技术已经初步应用在票据交易上,并在系统稳定性、应用安全性、业务模式等业务场景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最后,人工智能也开始应用到票据市场中,例如在人工智能电话客服、智能交易、智能投顾、远程交易员身份识别等方面,都开展了有益的探索。这些先进金融科技技术的应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票据市场的撮合融资效率和主体双方的交易意愿,为中小微企业票据资产的融资,推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处在票据市场大变革时代,汇承发挥金融科技优势,提升金融服务效能,为中小企业票据资产融资服务带来更好服务体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