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0年10月12日下午,由生态环境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在福州如期举行。

本次数字生态分论坛以"大数据助推治理现代化云智慧赋能美丽中国建设"为主题,特别邀请到了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卫星环境应用中心研究员王桥,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付朝阳等嘉宾,就本次数字生态分论坛主题,围绕生态环境监测大数据、生态环境数字化转型、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建设、探索环境治理模式、创新环境监管手段等内容主题,向参会者分享、展示中国数字生态凭借信息化技术,逐步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阶段性成果。

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德金现场致辞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视频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王桥现场演讲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付朝阳现场演讲

自2018年我国生态环境信息化工作开展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显著成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日益成为环境管理和污染防治不可或缺的"最强大脑"。在本次数字生态分论坛中,特邀嘉宾与莅临现场的各位生态环境部、福建省领导,相关领域院士专家,各省、市、自治区生态环境部门领导,优秀企业代表等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探索新时期和新常态下,数字化助力生态环境治理的新模式、新思路、新方向。

在本次数字生态分论坛的最后,首次增设了数字生态典型应用案例发布环节,分论坛现场由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徐富春,代表数字生态分论坛组委会,公布了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优秀应用案例名单。

除了分论坛精彩的内容分享外,生态环境部还在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展区开设了数字生态成果展区,集中展示政府部门、行业头部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在数字生态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和应用案例。

10月13日上午,数字生态分论坛还将开设两个以"生态环境大数据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大数据赋能'十四五'规划,智能化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子论坛,欢迎大家踊跃参会。‍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