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威海)合唱节 暨环翠区第47届5·23歌咏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12日,由中国合唱协会、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中国(威海)合唱节暨环翠区第47届5·23歌咏会于威海大剧院隆重开幕。来自威海市的八支合唱团登台高歌,用优美动听的旋律,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献上了一场专业性、艺术性和欣赏性兼具的高品质视听盛宴。

伴着现场观众的热情,歌咏会进入第一篇章《闪光的记忆》。5·23歌咏会发轫于这片热土,一路初心闪耀,一路行稳致远,而今愈加神采飞扬。时代在变迁,但歌唱的主题从未改变,那就是:歌颂党、歌颂祖国、歌唱美好生活。

首先登台的是威海市教师合唱团,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功底和团队的协作,完美演绎了歌曲《子夜》《春天来了》。威海市群众艺术馆蓝色畅想少儿合唱团带来《大熊星座的传说》,激烈、快节奏的音乐和孩子们丰富的肢体动作,再现了“猎人紧追大熊”的场景。威海市群众艺术馆蓝色畅想合唱团倾情演唱了《破阵子》,旋律跌宕起伏,让人听后犹觉在耳,回味无穷。

从唯美的歌伴舞《威海之恋》,到昂扬的《七子之歌——威海卫》,从充满生命力、震撼人心的《九儿》,到讴歌一代代奋斗者无私奉献的《祖国不会忘记》《迎来春色换人间》......在第二篇章《威海之恋》中,一首首经典曲目时而高亢激昂,时而婉转低沉,时而优美舒畅,征服了全场观众。

最后篇章《初心不改》,用歌声滋养爱国主义情怀,记牢民族复兴使命。威海市环翠教师合唱团的《起航》《如梦令》,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青年合唱团的《回家》《节日快乐》,动人的歌声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唱响时代主旋律,把人们带入音乐的海洋。

开幕式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一致称赞。“现场演出让我们感受到了合唱之美,真是意犹未尽。”市民丛淑玉说。“今年的曲目、舞台都特别美,我特别喜欢非凡童声合唱团的《七子之歌——威海卫》,歌声很空灵,能从歌声里感受到孩子们的赤子之心。”市民丛爱华说。

威海市教师合唱团张佃亮说:“受疫情的影响,我们合唱团有将近半年的时间没有集体排练了,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对合唱事业的热爱,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所有参演人员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观众献上精彩的演出。”

“5·23歌咏会承载着威海老一辈音乐人的梦想与希望,经过近半个世纪的传承和精心打造已成长为国际性的音乐盛典。我们将初心不改,将5·23歌咏会传承下去,为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城市品牌影响力增添文化动力。”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介绍说。

多年来,5·23歌咏会本着“因地制宜、普及提高、开拓创新、扩大影响”的思路,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中国合唱协会、山东省合唱协会分别在环翠区设立中国合唱协会(威海环翠)合唱基地、山东省合唱协会(威海环翠)合唱示范基地,并于开幕式上举行了授牌仪式。

相关领导表示,将持续紧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需求,下大力气推动合唱人才的培育,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以良好的精神面貌为人民群众献上最动听的乐章。

据了解,本届合唱节形式多样、亮点多多。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合唱指挥大师班培训、走基层惠民演出和闭幕式等活动。届时,由国内知名合唱专家为诸多优秀合唱指挥人才答疑解惑、传经送宝;20余支威海市优秀合唱团倾情表演,满足各年龄层市民的艺术需求,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合唱艺术的魅力。

传承了47年的环翠之声再度被唱响,歌声、掌声、欢笑声将再次擦亮环翠区“全国歌咏之乡”这一响亮的文化品牌,带领我们乘风破浪,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