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街口街道探索地区少年儿童参与垃圾分类治理模式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10月11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开展了校外少先队“垃圾分类红领巾在行动”系列活动,开启新街口街道垃圾分类和校外少先队工作的新篇章。

新街口街道首批“守桶小卫士”

该系列活动在新街口街道玉桃园社区广场举办,新街口街道工委书记王波、团区委副书记高健、新街口街道工委副书记寇艳华、团区委副书记周冠男、街道校外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和4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垃圾分类大转盘趣味互动游戏

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系列活动分设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以不同活动主题,从学知识、巧改造、手抄报、做宣传等方面,号召地区少先队员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成为守桶小卫士。

当天,在少先队员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中,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高健做活动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让大家在学习、生活、实践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争做“守桶小卫士”。在垃圾分类的实践中,锻炼自己的生活能力,增强主人翁意识,培养对社会、对集体、对他人的爱心,带动家庭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从而营造出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高健深情寄语少先队员,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共同维护西城区的城市环境、共同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首批“守桶小卫士”现场指导垃圾分类

接下来,少先队员代表作为新街口街道的首批守桶小卫士,现场进行了红领巾桶前值守倡议和承诺,表达了共同做好地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决心,以及积极回社区参与的恒心,领导为少先队员们颁发并佩戴了垃圾分类指导员工作证。

来自北京“垃圾分类第一院”——大觉社区大乘巷教师宿舍院的垃圾分类指导员崔湘文老师为少先队员们讲解了新街口地区垃圾分类的历史和守桶值守知识。活动最后,通过辖区地图闯关飞行棋、垃圾分类大转盘等一系列的趣味互动游戏,检验和巩固了现场少先队员们的学习成果。

这边主会场的活动火热进行,那边四个分会场也开展了丰富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100余名少先队员就近参加。

推进垃圾分类的理念从少年儿童延伸至家庭

分会场活动涵盖红领巾桶前值守、环保改造、亲子魔法实验、建言献策手抄报等,通过趣味科普和亲身实践,推进垃圾分类的理念从少年儿童延伸至家庭,推动地区居民形成从“理念认知”到“行动参与”,促进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探索地区少年儿童参与垃圾分类治理模式,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外少先队工作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白雪、杨二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