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财富投顾上线陆基金 科技赋能改善投资体验

发布时间:2020-10-1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0月12日,中欧基金子公司中欧财富宣布携手上海陆金所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陆基金),在陆基金平台上线中欧财富投顾服务,向平台投资者提供基金投顾服务。作为金融科技行业的先行者,中欧财富始终致力于以科技赋能金融,通过大数据技术改善用户的投资体验。此前,中欧财富投顾已先后在腾讯理财通和天天基金上线,未来将进一步开拓与银行、券商及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合作的可能。

根据用户风险偏好和投资时长等维度,此次将有“超级股票全明星、经典股债均衡、指数严选长投、季季乐稳健回报、双季乐稳健增强、年年乐偏债进取和现金增强”七款投顾策略上线陆基金平台。中欧财富和陆基金将结合各自在投研能力、科技研发实力及资源渠道等多方面的优势,力争向普通大众投资者提供专业的基金投顾理财服务。

为了更好地改善用户盈利体验,中欧财富构建了客户行为数据并组建了BI分析团队,通过对用户行为、习惯等进行分析,挖掘出影响客户投资体验的关键节点,依此根据客户持仓时长、盈利情况、申赎情况等提供个性化的智能陪伴服务。同时,中欧财富还将定期向基金投顾持有人提供业绩报告和调仓报告,包括业绩归因、市场点评等组合分析以及投资人线上面对面、投资者教育等增值服务。

过去,由于缺乏专业人士指导,基金投资者经常出现盲目追涨杀跌的申赎行为,同时频繁申赎也产生了较高成本,从而导致“基金赚钱、但基民不赚钱”的现象屡有发生。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技术发展,基金投顾应运而生,通过低门槛特性弥补了大量普通投资者财富管理领域的空白。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指出:“科技体现在基金投顾上的应用是资产管理行业对普通大众的福音之一。“

中欧财富于2016年正式布局基金投顾业务,并在2017年正式面向客户上线品牌名为“水滴智投”的服务,包括风险定制组合及满足养老需求场景的两大服务,并提供部分特色服务。

2019年10月,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中欧财富作为首批五家机构之一获准开展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运用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根据用户的基础信息、投资行为和投资需求进行用户画像,并运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手段对客户账户进行全委托资产管理。

陆基金是一家独立线上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依托陆金所线上综合财富管理平台,以金融和科技双轮渠道,为用户提供全面、严谨、智能、立体的全生命周期基金产品及资产配置解决方案。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