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新文旅企业宣推平台 什刹海文旅节开启产品直播推荐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品味西城”专场,在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举办

近日,“第十九届什刹海文化旅游节”以“品味西城”和“文化西城”为主题,通过抖音、一直播和V5三大平台举办了两场“文旅产品推荐直播”活动,分别在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以及红楼公共藏书楼进行。活动旨在增强文旅企业推荐力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同时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以“带货”的方式,为北京市西城区区内的各类文旅企业提供线上展示渠道,扩宽宣传及销售覆盖面,帮助企业早日度过“寒冬”期。

据介绍,活动期间,西城区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知名老字号品牌、星级酒店、网红书店、潮流文创品牌以及特色景区齐齐亮相,在每场长达三个小时的直播活动当中,网友们不仅可以直观地了解非遗技艺、老字号品牌的历史故事和制作工艺,星级酒店和网红书店的亮点、文创品牌的创意及内涵,同时也可以提前了解到金秋时节西城区代表景区的特色活动等内容。

在“品味西城”专场推荐直播活动中,京彩瓷、雕漆、金漆镶嵌、彩塑京剧脸谱、面塑技艺、京作核雕和内画鼻烟壶的传承人悉数亮相,在古色古香的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向大家介绍非遗传承技艺,让直播间收看的年轻群体大呼精彩,并表示要到线下亲自体验和欣赏精湛的非遗技艺;老舍茶馆、马聚源、步瀛斋、瑞蚨祥、富华斋、护国寺小吃和六必居等享誉中外的老字号品牌也带来了各自的主推产品,在展示的同时,也引发了线上购买热潮;此外,可在房间内遥望故宫和西单等多个名园胜景及繁华商业区,性价比极高的星级酒店——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以图片的方式进行内部装潢、特色餐饮的介绍,更欢迎到京游客、热恋情侣、商务人士、闺蜜好友等到店进行体验......融汇古今、丰富多彩的直播内容,据统计,当天累计收看人次超过600万、互动留言及评论过百万。

“文化西城”专场,在红楼公共藏书楼举办

红楼公共藏书楼、百万庄图书大厦、钟书阁老佛爷店、满堂香、甲骨文悦读以及中国书店古籍书店西城区六大特色书店齐聚在“文化西城”专场中,分享在疫情期间如何引导大众培养阅读习惯,以及通过线上的新媒体方式举办了文化、国学、阅读、医学健康等活动。金秋时节,各大特色书店也将举办如线下观影、读书会、诗歌朗诵会、签售会以及烹茶分享会、亲子阅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作为潮流文创的代表,天恒正宇、元隆雅图、钟书阁和中国书店的文创产品一一亮相,这些产品不仅做工精致美观,而且都拥有非常深刻的内涵及寓意。而早已成为西城必去景点的恭王府、北京海洋馆、北京天文馆也登场进行介绍,在恢复正常运营之后,结合国庆中秋双节,各个景点都将有很多优惠政策、特色活动等内容,同时极具景区代表及文化属性的周边文旅产品首次通过直播的形式与大众见面,各景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介绍,让大众在观景游玩的同时,更将美好回忆带回家。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吸引了近600万人次的收看以及百万以上的实时互动。

据了解,通过两场直播活动的举办,不仅让西城区内的各类文旅品牌得到了充分的展示,更为不同类型的商户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一些首次参与直播活动的品牌方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所给予的平台和机会,能够让其在线上进行展示和分享,同时希望在未来有机会参与到更多类似这样的活动,为西城区文旅产业的发展而助力。(白雪、杨薇)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