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安徽商会举办长三角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宫晓昕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  宫晓昕报道   9月29日,“新徽商·再出发”上海市安徽商会长三角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安徽地市资源资本对接会,在上海召开。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十一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长三角商会组织联席会议理事会会长王志雄,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左俊,上海市工商联主席、上海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安徽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主任刘卫东,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政府市长孔晓宏,以及上海有关部门领导、安徽多地市相关领导、兄弟省市在沪商会会长、安徽省在各省商会会长、在沪皖籍杰出人士、商会会员等近千人参加大会。这是上海市安徽商会历史上参与嘉宾类型最广、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

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翠凤在致辞时表示,安徽省目前发展正面临多重难得的历史机遇,如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如刚刚获批中国安徽自贸区,发展前景看好,未来可期。

王翠凤表示,上海市安徽商会以及所有在沪的徽商企业家已经成为美好安徽建设重要的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上海市安徽商会、广大在沪徽商与安徽共建、共享家乡发展成果。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在传徽商精神、助家乡发展、扬家乡美名等方面,商会和所有徽商继续做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工商联主席、上海市总商会会长寿子琪首先对对广大徽商多年来对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商会要当好优秀组织者、服务企业疫情防控和创新发展的积极的开拓者、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率先实践者。

安徽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主任刘卫东表示,希望商会大力弘扬新时代徽商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立足上海、放眼世界,趋势求变,拼搏斩浪再出发,奋发有为再攀登。

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表示,“徽”字上下是山水,左右是人文,山代表高度、境界,水代表深度、包容。徽商要成为新时代构建新格局的生力军、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生力军、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也要在经济上做创新人,思想上做先进人,品德上做典范人。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江苏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致辞中表示,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包括苏商、徽商带来了发展新机遇、前进新动能;也为广大民营企业家立足上海,依托长三角面向全球施展身手创造了条件。

作为新徽商代表,微盟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孙涛勇表示,中国产业互联网具有巨大潜力和机会。以微盟为代表模式是把去平台化或去中心化,帮企业进行商业和营销数字化,提供私域的解决方案。

商会荣誉顾问、招商银行总行原行长助理、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连柏林,商会荣誉顾问、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刘涟清,荣誉顾问、上海杰事杰新材料集团董事长杨桂生,荣誉顾问、上海上大鼎正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真铭,荣誉顾问、凯石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陈继武,上海市律师协会会长季诺等,针对广大会员、在沪徽商关注的热点话题,从政策、资本、新科技、互联网、投融资、法治环境等角度进行了精彩分享。

围绕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下的机遇和挑战,举行了商会六届二次会员大会、徽商大讲堂·长三角论坛、八大专委会徽商创新发展论坛、安徽地市在沪资源资本对接会等。

在徽商创新发展论坛上,八大专委会主任分别介绍了疫情之后各自行业的挑战与机遇,重点工作及未来构想。

在安徽地市资源资本对接沟通会上,池州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宣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宁伟,向广大商会会员、在沪企业现场推介了当地资源、政策、招商优惠条件等,受到与会人员欢迎与肯定。

在上海市安徽商会六届二次会员大会上,执行会长朱圣杰作工作报告。大会提请通过新一批理事及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其中,方燕青、计先华、刘涛、江勇、张学旺、邵春阳、戴国中等七人被选举为常务副会长。会议还举行了相关授牌仪式。

会上,上海市安徽商会和宣城市人民政府签署安徽省长三角融合产业城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150亿,集科创中心基地、企业孵化基地、智能制造基地于一体,是凝聚在沪皖籍企业力量的成果,也将是商会所有企业、11万家在沪皖企再出发的创新平台,在沪徽商反哺家乡建设的重要舞台。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