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白塔寺论谈”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与会嘉宾共同参加封印时间仪式,写下对2035的美好寄语

9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首次“白塔寺论谈”主题系列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街道成功举办,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杨浚,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石晓东,西城区委副书记张立新,西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朱国栋,西城区副区长聂杰英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西城区15个街道的责任规划师参加了26日上午的主场活动。

“白塔寺论谈”由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和什刹海阜景街建设指挥部共同主办,由“白塔寺再生计划”实施方北京华融金盈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寓意“坐而论道、谈笑风生”,致力于为《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在西城区落地实施提供一个权威解读、经验分享、思想碰撞的平台。

2020年首次举办的“白塔寺论谈”,以“老城·新街”为主题,“老城”明示老城保护的历史责任,“新街”则体现新时代人们对更加美好生活的追求,同时也暗含“论谈”举办所在地—新街口街道。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写下对2035的美好寄语

26日上午的主场活动以“展望2035·共话美好未来”为主题,与会嘉宾共同参加封印时间仪式,写下对2035的美好寄语,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副主任杨浚,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石晓东分别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8年—2035年)》进行了权威解读。

26日下午和27日全天的四场活动,来自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北京城市象限、北京道朴文华等部门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控规实施的具体路径与案例,以及“老城保护·永恒的遗产、变化的生活”“街区更新·存量空间的品质提升”“民生改善·社区治理的创新开拓”三个话题进行了分享和对话。

据悉,“白塔寺论谈”将每年度举办,为持续推进以白塔寺街区为代表的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提供助力。(白雪、杨二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