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逆势增运力,空客320持续受欢迎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春秋航空的首架空客A321neo飞机,9月27日首航,投入国内航线的运营。春秋航空副总裁张武安介绍,春秋航空逆势引进新飞机,扩大运能,是对中国民航业、国内经济走势、公司发展前景有信心,他相信中国民航将呈现“慢牛(市)”、“小牛(市)”的增长态势。空中客车中国公司的专家则介绍,A320系列飞机是全球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系列,深受航空公司、租赁公司和广大旅客的喜爱,其中的A320neo系列飞机是新一代单通道飞机中的佼佼者。

春秋航空9月27日首航的这架A321neo飞机,在德国汉堡完成总装,于9月初调机至空中客车天津交付中心,然后由春秋航空接收。这也是空中客车天津交付中心交付的首架A321飞机。

春秋航空的这架A321neo飞机,使用CFM国际公司LEAP-1A发动机,采用了共240座的舒适性全经济舱布局。春秋航空副总裁张武安9月27日在上海介绍,这架飞机的座椅是第三代产品,更加符合人体力学,乘坐更舒适。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的专家在上海介绍,作为空中客车民用飞机的重要成员以及全球最畅销的单通道飞机系列,A320系列飞机深受航空公司、租赁公司和广大旅客的喜爱。自问世以来,A320系列飞机已收获了超过15500架订单,并已交付约9500架,是目前在役运营数量最多的客机。全球平均每2秒钟就有一架A320系列飞机起飞或降落。

空中客车于2010年启动了换装新款高效节能发动机的A320neo系列飞机项目,并于2016年交付了首架飞机。与上一代机型相比,A320neo系列飞机的燃油消耗降低20%,噪声水平降低50%,可谓新一代单通道飞机中的佼佼者。

春秋航空和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都乐观看待中国民航的发展前景。

张武安指出,逆势引进新飞机,扩大运能,体现了春秋航空的三个信心,一是对中国民航业复苏有信心,二是对国内大循环的格局有信心,三是对春秋航空的公司发展战略有信心。他认为,全民航将继续呈现“慢牛”、“小牛”的态势。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的专家介绍,航空业将通过连接全球经济并促进贸易和旅游业的复兴来刺激经济的复苏。所以,空中客车于今年4月启动了“安心飞行”(Keep Trust in Air Travel)计划,旨在研究如何与行业内的利益相关者共同努力,以促进航空业安全快速地恢复运营,同时令乘客安心出行。

“安心飞行”计划启动以来,空中客车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积极向航空公司和监管机构提供支持,向200多家航空公司和租赁公司客户提供了关于客舱空气质量的宣传资料。空中客车通过公司内部的创意孵化器“IdeaSpace”收集了1400多种创新方案,目前正在评估这些方案的可行性,从中筛选出可行的近期以及中长期方案,经过监管机构批准后,脱颖而出的方案将在飞机进行应用,以保护并增强乘客的健康和安全。

据悉,飞机客舱中的空气,大约每2-3分钟便可全部更新一次,远高于别的室内环境中的空气流动频率。客舱空气由外部吸入的新鲜空气与客舱中经过高效过滤系统的净化空气混合而成,该过滤系统被称为高效微粒捕集器(HEPA),能够提供符合医院手术室标准的空气。HEPA能够过滤掉空气中99.9%以上的微粒,包括典型病毒大小范围内的颗粒(0.01至0.2微米)。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