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出行企业亮相外滩大会 扒一扒哈啰出行背后的数字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0年9月24日-9月26日,全球高级别金融科技大会—“外滩大会”在上海世博园区举行,首届大会主题为“科技让未来更普惠”。

“外滩大会”以敏锐洞察,探索全球金融科技行业趋势;以普惠初心,让数字生活触手可及;以绿色大会理念,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

共享出行的“技术控”-哈啰出行也在本届大会上闪亮登场。据传说,哈啰出行发展遇到任何问题,都会先问一句“看看用技术怎么解决”。因技术至上在共享出行行业声名鹊起,被业界称为“技术控”。

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上海市浙江商会品牌委员会智库专家周健说,共享出行不仅仅是解决“最后一公里”的交通创新,也不仅仅是科技驱动的商业模式改变,新业态背后产生的数字更值得探究。

据网信盾互联网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数据显示,哈啰出行日常为社会提供了约3万个运维岗位,其中有15%的人员年龄在40-50岁。哈啰出行成立至今,已使用近40万全职或零工运维岗位,包括兼职车辆运维人员、调度人员、仓库人员等,极大地促进了灵活就业、兼职就业、创业式就业等新就业形态的发展,并在就业支持和为从业人员赋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哈啰出行公开的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底,哈啰出行有近300家生态供应商伙伴,分布在江苏、浙江、广东、福建、天津、河南等地区,覆盖电池、换电柜、半导体、五金、通讯等产业,每年拉动上游企业创造产值上百亿元,直接为上游创造超5万就业,间接为上游创造超20万就业。

周健认为,每一次技术革新和商业创新都对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带来极大推动作用。他说,新商业、新模式能极大地促进灵活就业、兼职就业、创业式就业等新就业新形态的发展。

周健表示,社会鼓励支持创新,监管部门对新业态监管的审慎包容,都不断扩大了新业态发展空间;而新业态新增的就业和为从业人员的赋能作用,对完成“六稳六保”任务有着积极的意义!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