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暨风景园林国际学术交流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9月16日,河北省第四届(邯郸)园林博览会暨风景园林国际学术交流会健康宜居可持续发展在邯郸市开幕。

本届园博会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邯郸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山水邯郸,绿色复兴”为主题,遵循“城市双修,乡村振兴”理念,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河北一流、邯郸特色”的标准,将“上山入水、因地用势、博古通今、溯源启新”的整体设计思路贯穿全园,高低起伏的地势地貌融合“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等现代元素,精耕细作、追求卓越,打造园林经典。 

邯郸市副市长杜树杰讲到: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原经济区规划定位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近年来邯郸市紧紧围绕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认真践行生态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提高产业转型升级,激活城市发展活力,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为邯郸转型升级献计献策,提供新思路、新方案,同时也希望通过学术交流,搭建一个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推动邯郸城市建设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上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副理事长李雄先生说到:

研究发现,中国城市人均GDP、第二产业的占比,对于绿地率的影响是最大的。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市是目前我们国家城市绿色发展的三种最主要的目标,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出现了一些特点。在成都视察天府新区时提出,天府新区一定要规划建设好,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的特点,让中国城市绿色发展遇到了新的机遇。建设公园城市,要从空间层次、生态体系来考虑。另外要思考的问题,怎么对景观绩效进行科学的评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