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读懂品牌年轻化?来品味一下康巴赫的品质生活“新主张”

发布时间:2020-09-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几年,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和人口基数的加持,让厨具市场炙手可热,资本的流入让该行业成为“必争之地”。无论是品牌林立的老牌企业,还是度势而兴的新兴品牌,激烈竞争的行业格局,让这条赛道上的每位选手,都在思考着如何实现市场突围。

随着追求高品质生活的80、90后群体日益成熟,年轻人对厨具的品质要求有了新的认知和定位,厨具品质化的需求被激发,面对消费新时代,亟需为产品注入更多的生活“情感”和体验“温度”,这也意味着要获取年轻人的认同,品牌就要年轻化。

品牌年轻化的口号在行业内早已提出多年,很多品牌在营销上也是推陈出新,但真正成功“破圈”的品牌却寥寥无几。近期,有一个对市场走向十分敏锐的高端厨具品牌,从品牌年轻化的战场中成功突围,不仅打造出了厨具领域的专属IP,更将自己的品牌形象深深的种到了年轻人的心中。

它就是德国康巴赫。

独家黑科技打造厨具品牌的专属IP

提起德国康巴赫,多数人对这个品牌应该不会感到陌生。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它就以独有的“蜂窝不粘技术”被大众所认识,从最初的推广销售,到频频受邀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受邀参加上海百货会、受邀参加天猫家居生活展等行业盛会,康巴赫的品牌声量也从最初的崭露头角,逐步成长为现下的声名卓著。

此时,不少人会产生疑问:现在的年轻人,关注的品牌往往是电子、数码、服饰等领域,蜜罐里长大的他们基本上很少下厨,对厨房用具也是基本“无感”,康巴赫是如何与年轻人打成一片呢?

善于市场调研的康巴赫,敏锐的意识到“年轻人对待下厨的态度”与父辈们不同,不像上一代人那样为了“吃饭”而下厨,而是一种享受生活、对高频率快节奏工作的一种调剂。他们可能因为忙碌而点外卖、下馆子,但他们并不排斥有格调的下厨,他们只是不喜欢像父辈那样在油腻的厨房里忙得满头大汗、被弄得乌烟瘴气。

特别是疫情的特殊经历,很大程度改变了人们的居家生活方式,也印证了年轻人对下厨的青睐,年轻人不是对厨房“无感”,而是缺乏愉悦的厨房体验。当下厨、做饭也十分有品味、有格调,年轻人会毫不犹豫的将这件事搬进自己的朋友圈。

为此,康巴赫所有的技术投入和品质锤炼都是围绕“愉悦厨房体验”的。年轻人讨厌油烟、油腻、粘锅,康巴赫就从根本上解决这些痛点问题,用不断“升级”的厨具来满足“不将就、不凑活”的年轻人。

“蜂窝不粘技术”正是康巴赫打造“愉悦的厨房体验”的核心。传统炒锅存在的易粘锅、糊锅问题,部分不锈钢锅会添加不粘涂层以达到整体炒锅不粘锅的目的,但这种不粘锅的涂层以陶瓷不粘层或聚四氟乙烯涂层为主,当铁铲、钢丝球等厨房用具炒菜或刷锅时,会加速不粘层的脱落,甚至易造成人体误食脱落涂层引发的健康问题。

康巴赫的蜂窝不粘技术能在锅壁内蚀刻出凹凸的精细纹理,形成一张无涂层网状结构,用水蒸气膜撑起食物,使其“悬浮”于水蒸气微粒之上,从而拉开食材与锅底的“距离”,实现不粘,保证烹饪健康。而且,还有效解决了锅具清洗难题,在使用完一次之后,用厨房纸直接擦拭就可以做下一道菜了,锅底不会有黏连残留,不易生锈非常省心。

正是康巴赫以独家黑科技打造的“愉悦的厨房体验”,让众多消费者对其有了最直观的认识和最深刻的印象。

多形式传递“新主张”,把“高品质”理念种到年轻人心中

品牌触达年轻消费者,有着特定的路径。只有走在了对的道路上,品牌才能焕发新生。

康巴赫的生动案例,驳斥了“厨具品牌很难与年轻人群进行精神层面的认同”这一说法。它的品牌营销告诉我们,营销并非逢迎,不要一味的去迎合年轻人,而是要与年轻人产生精神共鸣,把自己的品牌理念种到年轻人的心中。

在实践中,康巴赫也正是这样操作的。

组织举办品牌品鉴会、举行“新厨时代男神变形记”创意活动,植入综艺节目《阳光姐妹淘》,邀请李易峰、宋轶等艺人助力代言……开门见山的推广和柔性的植入,让康巴赫以不同形式向外界传递了自己的“主张”,用更开阔的思维去抓取用户,围绕年轻人感兴趣的跨界营销让他们在“自己喜爱的情境下被种草”,并以此增强品牌与用户的情感链接,实现破圈推广。

对于康巴赫而言,消费者始终是品牌的核心资产,康巴赫关注的重点不是短期销售,而是对年轻人认知的引领和突破,和年轻人对话的场景构建,从培养年轻人的兴趣开始,使之成为康巴赫的粉丝。

也正是在这样“高品质”观念的引领和加持下,认可和选择康巴赫的用户,拥有着“更热爱下厨、更愿意享受高品质生活”的共同点。与其说,康巴赫是在展示自己的品牌特点、技术优势和匠心品质,不如说,它是在给年轻人一次“破界”,用高品质厨具引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这是对整个厨具行业发展的一种全新解读和诠释,也是让品牌与用户有了更生动的链接与破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