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实东滩国庆稻开镰收割 “东滩大米”新米上市啦!

发布时间:2020-09-1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沈文敏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沈文敏报道 金秋九月,稻谷黄金一片,又到了早熟的“国庆稻”收割时节。9月16日上午,上海著名的地产大米“东滩大米”原粮生产基地—上实东滩绿港农业园内,“轰隆隆”的声响打破了田野的寂静,一台台收割机不停地来回穿梭,金色稻田里一派繁忙的景象。上实农业公司总经理李国梁告诉记者,今天,非常有幸邀请到大家一起来见证、分享“东滩大米”丰收的成果!据田间测产,今年国庆稻产量和品质较去年均有较大提升,亩产可达475KG/亩,较去年的400KG/亩增产18.75%;中晚熟优质稻亩产可达560KG/亩,较去年的530KG/亩增产5.66%。

当日,上实崇明东滩基地种植的近1500亩国庆稻开镰收割,“东滩大米”喜迎中秋国庆,抢鲜上市。崇明东滩,水清、土洁、气净,日照充足、雨水充沛,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加上科学的生态栽培技术,孕育出了优质的上海地产大米。“东滩大米”煮出来的米饭口感软糯、气味清香,煮粥黏稠中则带有一股香甜,令上海市民念念不忘。

刚从田间收割上来的稻谷,通过现代烘干设备,可以在短时间内将稻谷含水量从30%左右降至15.5%以下,使稻谷顺利进入加工等环节,大幅缩短新米上市时间,新鲜度和口感均得到了保证,市民可以早早品尝到上实东滩国庆新米。据悉,在此次开镰仪式上,产销单位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市民近日可在盒马鲜生、叮咚买菜、东方购物、华氏大药房等渠道选购东滩大米。

为啥上海市民对东滩大米情有独钟?据施圣高副总经理介绍,东滩大米的优势:一是优质种植基地好。崇明东滩湿地公园,毗邻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远离污染;水源优质,无重金属污染;天然活水引流,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气候温和湿润,适合水稻生长;年降水丰沛,温度适宜;四季分明日照充足得天独厚。二是优异种植模式好。“春肥满筐,秋谷满仓”,遴选万亩优质水稻田进行原生态种植“无农药残留”,“无除草剂”及“无熏蒸”的“三无”水稻种植模式推进绿色稻米产业升级。精心比对出米质优,抗性好,成熟早的水稻品种。三是糯香口感好。绿色有机稻谷产下的稻米粒可以说是颗粒饱满,挤挤挨挨铁镰收割下,大小均匀,色泽润滑煮熟后一粒抓着另一粒满口喷香,可软糯可糙口全凭煮法调口味。秋意款款随风来,稻香阵阵说丰年。无论走到东滩的哪里,那金黄耀眼的国庆稻,那一缕缕迷人的稻香,始终让人回味无穷。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