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人才培养的“组合拳”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人才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转型升级、变革图强的关键发展阶段,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华东分公司在人才培养上狠下功夫,打出了人才培养的一套“组合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通人才引进的“新渠道”。为了更好的引进人才,2020年度华东分公司与上海市浦东人才中心、今日头条、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等机构达成合作,引进社会成熟人才100余人,其中持一建证书20余人,为分公司补充了新鲜血液。“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分公司还创新人才引进机制,综合运用“线上直播”“空中宣讲”“云招聘”等新型招聘方式,加大了对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校招工作。

打造人才培养的“蓄水池”。把握人才“智”高点,华东分公司守正创新,积极拓展“校企合作”,开展“联合征集、联合招聘、联合培养”等高校合作模式,目前已与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高校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并挂牌成立了人才培养基地和实习基地,不断打造企业长足发展的人才“蓄水池”。

开设人才成长的“新学堂”。企业要高质量发展,既要关注人员数量,更要注重人员质量,让“新生力”成长为专业性更强的“排头兵”。为此,华东分公司落实“人才领英计划”,开设“精诚学堂”。“精诚学堂”源自中建四局新时期企业文化“精诚善建、精彩四海”理念,该学堂以集中面授、案例分析、学习观摩、角色体验等方式,因地制宜按需培训,还邀请复旦大学特聘教授、环球网培训机构专家为分公司中高层管理干部作领导力提升培训、一级建造师培训、市场营销技巧等专项培训,并鼓励优秀员工作为讲师走上“精诚学堂”讲台授课分享好做法,好经验,授课课时将统计作为未来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先进评选的重要考量依据。

企业发展,首先在于人才。中建四局六公司华东分公司通过打通“新渠道”、打造“蓄水池”、开设“新学堂”一套人才培养的“组合拳”,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储备了优质的人力资源。(李国庆、翁梦梦)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