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认知症高端照护机构开始国内外联动照料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上海首家认知症高端照护机构绿地香港莫朗福克斯公馆,本周将与澳大利亚的养老机构,开始双向视频查房、远程同步康乐,创新开展国内外联动照料模式。据介绍,双方启动为期半年的线上交流互动,助力上海认知症老人的照护。

上海升级国外的照护经验

澳大利亚的医养机构在认知症照护方面,有着多年的探索经验。2019年1月,绿地香港、澳洲莫朗国际健康集团、上海国际医学中心三方联手打造上海首家以认知症为特色的高端护理型医疗机构-----绿地香港莫朗福克斯公馆,在浦东新区运营。经过近2年时间,绿地莫朗吸纳国外同行的成功经验,并予以升级,诞生了一整套符合中国实际情况的定制化照护方案。

“护理人员都要在澳大利亚经过专业培训,今年的疫情让我们难以面对面交流,但是线上交流培训不能阻断。”绿地健康副总经理严丹介绍,澳洲莫朗集团有60年的养老护理经验,在老年认知症照顾上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并形成了对认知症照顾的专业知识体系。绿地莫朗在服务理念上,与澳洲莫朗一脉相承。

澳洲莫朗国际集团董事长Shane强调,照顾患有认知症的长者,不只是让他们吃饱穿暖,而是给予全身心呵护,维护老人的尊严。

创新开展国内外联动照料模式

绿地香港莫朗福克斯公馆还首创与国外联动照料的模式,本周将开始视频查房。

“我们护理人员每天早上查房时,澳大利亚的专家也会通过视频的方式接入,通过观察互动了解老人状况,相互交流及研判下一阶段的定制照护方案。”绿地健康护理总监刘杰介绍,除了视频查房,康乐联动也即将开始,“比如,我们的康复师在带领老人做一系列康复活动的时候,通过直播连线到澳大利亚,那里的老人也会同步一起做。”反之亦然。由此形成中西联动,彼此促进。

上海这家认知症高端照护机构已经总结升级了一整套非药物干预定制化疗法,通过唤起感官记忆、情感记忆及技能记忆,配合专业的健康营养的饮食,身体和智能锻炼等照护方式,帮助入住老人延缓发病。

绿地健康副总经理严丹表示,在引进国外成熟的认知症护理经验和技术的同时,也将加强对中国养老需求的研判,不断升级迭代更适合中国认知症老人的照护体系,让认知症老人这一照护难度很大的群体,生活得更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