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经开区开工奠基接踵而至 33个重大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0-09-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常玉

吴晓青报道 9月8日,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大批项目破土动工,吹响后疫情时代开发号角。在随后举行的经贸洽谈会上,33个重大项目签约,创历史新高。嘉兴经开区是嘉兴开发开放的主平台,代表嘉兴未来发展的一颗明珠。随着这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建成,将为经开区乃至嘉兴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松下厨电科技项目开工

上午,松下厨电科技项目开工仪式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行。这是时隔16年后松下电器再次在中国投资的首个家电工厂项目。一期预计总投资4000万美元,以厨房相关家电以及相关厨房用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要业务,计划于2021年12月竣工并投入使用。至2025年,计划达成年销售额25亿元。

新工厂建成后将继续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与杭州、无锡、上海等生产基地相互协作,实现资源优势的最大化。

又一高端食品项目落户

当天,洛菲实业有限公司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举行奠基开工仪式。该公司是一家以品牌管理为核心,具有自主研发能力和自主生产能力的高端食品品牌管理公司。据悉,该项目占地40亩,总投资2.52亿元,新建厂房总建筑面积5.3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万吨巧克力的生产能力,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利税1850万元。

作为经开区重点打造的平台,马家浜健康食品小镇目前已经引进了美国玛氏、雅培、荷美尔以及法国莫林、意大利米开朗、印尼火船、德国馨芝味、新加坡新物语及台湾普罗维生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健康食品龙头企业。洛菲实业公司建成后,将对全区高端食品产业的集聚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

高端人才创业基地项目奠基

当天还举行了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新园(嘉兴智慧产业创新园)举行浙江长三角高层次人才创业基地项目奠基仪式。这是嘉兴市重点打造的“一楼三园”重大创新平台之一。

项目占地101亩,建筑面积约16万方,包括14幢5层办公用房及1幢6层总部办公用房,用于总部办公、科研孵化办公、高科技芯片制造及休闲娱乐等功能,项目预计到2023年底竣工,将为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和高科技企业集聚提供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

33个重大项目签约

下午,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隆重举行第六届“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国际经贸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活动期间33个项目签约,涉及总投资405亿元,创活动举办以来的历史新高。其中超百亿项目2个、世界500强项目3个。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国际经贸洽谈会签约仪式上,签约两了个百亿重大产业项目,分别为总投资约108亿元的集成电路先进封测项目,总投资超15亿美元的华润嘉兴高铁新城站城一体超级MALL综合项目。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创新思路、逆势奔跑,切实开展“双招双引提质大决战”,努力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