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共护食安”南京西路市场监管所助市民把“进口关”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沈文敏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 沈文敏报道 一早,在繁华的兴业太古汇商场,人潮涌动,原来是南京西路街道食药安委和静安区南京西路市场监管所举办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一边正在进行热情洋溢的宣讲,向路过市民赠送食品安全法宣传资料;另一边,在市场所快检室,党员干部正帮助刚买好菜的“马大嫂”们现场进行蔬菜内残留农药的快速检测,帮助市民把好食品安全“进口关”,动员全社会共治食品安全。

南京西路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该所以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为抓手,针对辖区762家餐饮企业的特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把食品安全作为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的头等大事来抓。他们积极深入各餐饮行业强化源头管理,帮助企业严格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指导餐饮行业建立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他们出动500多人次执法人员,深入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采用日查和夜查相结合;定期查和不定期查相结合;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等方法,做到防患于未然。

从南通来沪在吴江路上一户人家做家政的王阿姨激动地同记者说:“过去买好菜只管回家就烧,根本不知道菜的好坏,现在听了宣传,为了身体健康就要好好地把一把关,擦亮眼睛看一看了”。

据了解,在食品安全法的系列宣传活动中,该所为不断提升市民食品安全的意识,特地组织了辖区社区“一站三员”代表参观了几家餐饮企业后厨,并根据现场情况讲解食品安全要点。一名街道的居委干部高兴地说:“今天我们参观了饭店烧菜的地方既整洁又清爽,厨房间生菜和熟菜严格分开由专人负责,菜又很新鲜,这下我们可以吃放心菜啦!这真是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帮了大忙。要好好的谢谢他们!”。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