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从疫情“宅经济”受益,5家游戏公司大额亏损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周健

疫情带来的“宅经济”让不少游戏公司业绩受益,不过并非所有游戏公司都迎来上涨,也有不少公司亏损严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和2019年同期相比,游戏公司2020年还是发生了一些变化,如2019年营收超过10亿元的游戏公司有10家,2020年上半年只剩7家。不过从净利润维度来看,上半年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公司有11家,2019年同期为10家。*ST富控亏损15.79亿,为半年度“亏损王”。

整体而言,业绩表现不佳的多是“戴帽”公司,不少公司游戏主营业务依然在增长,但其他业务受损严重,如星辉娱乐。在行业人士眼中,2020年上半年游戏行业整体较繁荣,但业绩两极分化严重,行业“强者恒强”的格局日益明显。

截至9月5日,已经有28家A股游戏公司发布了2020年半年报,从营收上看,12家游戏公司营收正向增长,中青宝增长率最高,达到229.09%,*ST大晟增长率超过100%,上半年营收增长率超过100%的仅这两家游戏公司。

不过也有16家游戏公司上半年出现了营收下滑,其中营收下滑最厉害的是*ST聚力,增长率为-78.81%。此外,营收下滑超过50%的还有*ST富控、*ST晨鑫以及*ST长动。

不少*ST公司净利润变化惊人。以*ST大晟为例,2019年同期亏损1105.92万元,2020年同期则实现扭亏为盈,净利润3497.37万元。*ST大晟扭亏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游戏的新增用户、活跃用户和用户时长均有明显提升,用户在游戏中充值有明显增加。

11家游戏公司净利润下滑明显,其中有5家游戏公司净利润出现较大额度的亏损,分别是*ST长动、星辉娱乐、任子行、*ST天娱、*ST富控,亏损额度分别为4114.07万元、4403.33万元、6112.20万元、1.8亿元和15.79亿元,对应增长率分别是-1737.31%、-134.97%、-184.74%、11.35%和-245.29%。其中*ST富控亏损15.79亿,为半年度“亏损王”,公司有退市风险。

不少公司虽然没有亏损,但和上年同期相比,净利润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主要是凯撒文化、天舟文化、*ST天润、惠城科技、富春股份、中青宝、*ST游久。其中,中青宝净利润下滑幅度最大,上年同期中青宝净利润为2669.98万元,2020年上半年净利润仅为886.14万元。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