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吉林商会:争创上海一流新时代商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宫晓昕 责任编辑:常玉

上海市吉林商会党支部成立揭牌仪式

王强 宫晓昕报道 2020年9月5日下午,以“凝心聚力、扬帆远航”为主题的上海市吉林商会第五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19年年会在上海吉臣酒店成功召开。吉林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主任唐大鹏、吉林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庆臣,吉林省商务厅、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和上海市工商联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党委书记胡雅龙、上海市吉林商会会长于富民等商会会员企业200多人出席会员大会。

会上,上海市吉林商会会长于富民做第五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大会还听取了2019年度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第五届第三次会员大会监事工作报告。会上举行商会党支部成立仪式,有关领导为新任副会长、新任理事、新会员进行授牌。

上海市吉林商会会长于富民做商会工作报告

于富民会长总结2019年商会工作时说,在两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在吉林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事处、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市民政局等单位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体理事、会员企业的相互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以传承、创新、发展的原则,主要在开展活动、对外宣传、平台搭建、诉求办理、反哺家乡、基础建设、公益事业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丰富多彩活动增强商会活力

商会全年开展大小活动43次。商会先后组织走进会员单位学习考察、调研活动,组织政策法规培训活动、大学校友会联谊活动,组织会员回乡投资考察活动,组织会员对接科研单位、举办丰富多彩的球类比赛活动等,凝聚团结会员,让会员企业增进了友谊,对接资源促成合作。

建立资源平台提供增值服务

一年来,商会搭建服务会员10多个服务平台,商会平台有:活动平台、培训平台、宣传平台,金融平台、诉求平台,服务平台,联动平台、文体平台、商协会秘书长平台等,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为会员提供增值服务。2019年10月商会成立了法律服务委员会,开展了3次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全年商会受理会员诉求共计77件,大部分得到了办理,有资金需求、有新产品开发、有科技成果转化、有产品推广、有人脉结识、有企业发展难题、有人才需求等。

积极捐款捐物无私奉献爱心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爱心企业捐献物资助力战“疫”。疫情期间据不完全统计,商会向社会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72万元。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海市华山医院、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捐赠奶酪产品价值100万元。上海森蜂园蜂业有限公司为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上海市奉贤区拓林镇政捐赠蜂蜜产品和谷物代餐杯产品价值40万元。上海富由集团向社会提供了价值2亿元的服务中小企业免费项目。上海润泰纺织品有限公司受法国华人委托从巴黎带回15万口罩捐赠上海市慈善总会。

上海市吉林商会领导班子

会员回乡考察助力招商引资

商会多次组织会员企业回乡投资考察活动,为家乡党委、政府的搭建招商引资桥梁,为企业家回归投资兴业提供平台。一年来,吉盛伟邦投资50亿的长春南湾国际项目去年竣工;上海屏翰实业总投资400亿的吉林雾淞冰雪体育小镇项目,目前已经累计投资14.3亿元;上海宝冶集团市政工程公司总投资56亿元的长春龙翔商务中心和长春金融中心两个项目,目前已经累计投资32亿元。

上海市吉林商会会长于富民最后表示,商会将以最好的服务、最高的标准做好商会为会员企业的各项增值服务工作。商会发挥10多个资源平台优势,筹建泛长三角吉林商会联盟、反哺家乡建设、促进合作交流、建设和争创上海一流新时代商会、为促进上海、吉林两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举办了长春新区招商政策和投资环境说明和项目推介。受到与会企业家欢迎。

五届五次理事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增补理事和增选副会长的议案,同时,商会秘书长张振民作了年度述职报告。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